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女性夏季如何远离妇科病?夏季养生有妙招

2023-05-16 09:42:27      

现在已经立夏了,天气逐渐变热,即将进入炎热的夏季。夏季的季节特征就是闷热、潮湿,在这种气候环境中,女性患上妇科病的概率也会大大增加,为了避免在夏季患上妇科病,女性朋友们应该在夏季到来之际做好以下几点,避免妇科疾病的困扰。

女性夏季如何远离妇科病?

1、养成规律的作息是避免疾病发生的关键。身体疲惫时容易使免疫力下降,导致病菌趁虚而入,引起各种疾病。夏天天气炎热,容易使人困倦烦躁,休息不好,这就容易让身体处于免疫力低下的状态。因此,夏天一定要注意保持充足的睡眠,养成规律作息,让身体保持最佳状态,这样才能更好地避免感染各种病菌,远离妇科疾病的困扰。

2、尽量不要穿紧身裤。女性为了凸显身材,外表美观,夏天很习惯穿紧身裤,但是夏季本就闷热、潮湿,再加上紧身库的痛风性和吸湿性都不是很好,更容易导致滴虫菌、大肠杆菌等细菌感染,特别是不建议穿过紧的内裤。建议女性朋友最好选择穿棉质内裤,同时也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勤换。

3、特殊时期尽量不要游泳。女性处于经期时或患有妇科炎症疾病时,尽量避免游泳或者使用公共浴池等,公共游泳池的消毒方式一般是循环消毒,但细菌还是会存在于水中。女性在生理期这个特殊时期,自身抵抗力本身比较低,一旦接触了细菌较多的环境会加重病情,也可能会导致交叉感染。

4、饮食健康要注意。年轻朋友都喜欢吃一些高糖、高油以及辛辣刺激的食物,还喜欢喝冷饮,但这些食物和饮品对身体健康不利。特别是高糖饮食可能会引起高血糖,血糖过高更有利于霉菌生长,容易引起炎性疾病的发生。建议要多吃蔬菜水果,可以适量摄入乳酸类饮料,有利于维持体内酸性环境,对女性健康也是有利的。

5、定期进行体检:女性要重视定期体检,特别是有必要每年做一次妇科常规项目的检查,比如白带常规、妇科B超等检查。通常正常白带应是无色无味的,女性如果发现自身白带呈微黄或绿色脓性液体、豆腐渣样、有腥臭或其他异味甚至带血等情况,可能是出现了炎症,需要及时进行检查,并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女性长期吃辣易患妇科病?如何远离妇科疾病?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有些人非常喜欢吃辣,简直是无辣不欢,比如对于重庆的那些妹子而言,就是大量的吃火锅但皮肤也好好的样子,然后就被称为辣妹……详细>>

哪些健康习惯能远离妇科病? 女性应该看看了!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女性被妇科病困扰中而感到痛苦不堪。其实妇科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女性朋友没有充分做好预防措施,在平时经常吸烟喝酒和过……详细>>

如何正确避暑?女性夏季养生四个“不”

酷暑降临,炎炎夏日着实难捱,女性朋友们可能会尝试各种方法来避暑并养生。同时为了穿上性感清凉的衣服,想尽办法“除毛”或增白。但是夏季养生的……详细>>

女性夏季如何养生?应遵循这5个养生原则

到了夏天新陈代谢的速度会加快,身体中容易出现燥热上火,从而导致口干舌燥、脾气暴躁,身体虚弱的人群会有头痛头晕以及中暑的情况,在夏季要做好……详细>>

为什么夏季妇科病高发?这3类女性一定要谨防!

高温潮湿的夏季为细菌和病毒滋生提供良好的生存环境,本来女性的生理结构比较特殊,稍微不注意,有可能会让病毒入侵,从而诱发妇科炎症。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