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很讲究卫生,仍然出现了外阴瘙痒,可能是因为这些原因导致的

2022-11-12 09:22:43      

随着健康知识的普及,大多数女性都知道讲究卫生对健康的重要性,因此许多女性都有晚上清洗私处的习惯,但是却有一部分女性仍然出现了外阴瘙痒的情况,其实外阴瘙痒除了与不注意卫生有关之外,还有可能是其他因素导致的。

外阴瘙痒的原因有哪些?

1、 湿热

外阴瘙痒大多是由于假丝酵母菌疯狂生长导致的,而温热潮湿的环境则是这种病菌的温床,如果长时间穿紧身裤,或者本身肥胖,又或者因为工作需要久坐,都有可能会使外阴成为这种细菌滋生的地方,不但会导致私处出现瘙痒的症状,还有可能会引起其他妇科炎症,比如阴道炎。

2、 不注意个人卫生

如果清洗之后的衣物没有进行晾晒,也没有进行消毒,平时也不注意外阴的卫生,则会使假丝酵母菌快速的繁殖,导致阴道炎的发生,另外与其他人共用衣物或者共用同一个浴池,也可能会因为交叉感染而导致外阴瘙痒的情况发生。

3、 血糖控制不良

当身体糖分过多的时候,身体则很容易产生炎症,而且也更适合各种致病菌的生长繁殖,比如霉菌,促使外阴瘙痒以及妇科炎症的发生,另外糖尿病患者如果不能够很好的控制血糖,出现外阴瘙痒和妇科炎症的几率也会比较高,因为含糖量高的环境适合这些病菌的生长。

4、 游泳感染

由于生理结构的特殊性,女性如果在不干净的泳池当中游泳,则有可能会导致阴道炎以及外阴瘙痒等情况的发生,因为脏水会进入阴道当中,影响阴道的内环境。尤其是公共泳池,当中难免有人患有其他的疾病,比如体癣、沙眼或者霉菌性阴道炎,当这些病原体通过游泳池当中的水进入女性体内,则很容易导致外阴瘙痒的情况发生,甚至有可能会导致其他妇科疾病的出现。

温馨提示

外阴瘙痒的发生与阴道炎有密切的关系,尤其是同时出现白带异常以及外阴红肿的情况时,要提高警惕,建议积极的进行治疗,首先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科学合理地使用洗液,但要避免冲洗阴道,其次要听从医生的嘱咐,按时定量的服用抗生素或消炎药物,同时要避免抓挠皮肤,建议穿透气性比较好的纯棉内衣,而且在患病期间要避免进行性生活。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疾病 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的原因

哪些原因导致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原因分析

外阴瘙痒是女性常见病, 是外阴各种不同病变所引起的一种症状,当瘙痒加重时,患者多坐卧不安,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到底外阴瘙痒是怎么引起的?详细>>

外阴瘙痒怎么回事?可能是这4个原因引起的

相信很多女性都遇到过这样的状况,即外阴瘙痒。在外阴出现瘙痒的状况之时,女性就会变得坐立不安,而倘若她们隔着衣物去抓挠瘙痒的部位,那么很可……详细>>

女性外阴瘙痒要重视 可能是这些原因导致的

外阴瘙痒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它的发生我们也要重视,特别是在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后,要积极的查明病因,然后对症性的进行治疗,而且也要注意治疗期间……详细>>

女性外阴瘙痒的原因 外阴瘙痒怎么办

外阴瘙痒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外阴瘙痒不仅影响女性朋友的工作和生活,还会影响健康,以下就是导致女性外阴瘙痒的原因。详细>>

外阴瘙痒经常如坐针毡?女性要知道导致外阴瘙痒的4大原因

外阴瘙痒是一件特别让人尴尬的事,让人坐立难安,特别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有些女性认识不到外阴瘙痒的问题的严重性,经常用妇科洗液洗洗就了事……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