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外阴瘙痒怎么回事?可能是这4个原因引起的

2018-11-28 06:39:43      

相信很多女性都遇到过这样的状况,即外阴瘙痒。在外阴出现瘙痒的状况之时,女性就会变得坐立不安,而倘若她们隔着衣物去抓挠瘙痒的部位,那么很可能会引发细菌感染的状况发生。因此,对于外阴瘙痒的女性来说,最好及时找到真正的诱发因素,然后做针对性的调节与治疗。

外阴瘙痒怎么回事?

1、月经期

月经是所有成熟女性每个月都会经历的事情,而女性再来月经之时,是需要使用卫生巾来防止经血弄到衣物上的,进而在这个时期女性的屁屁处就比较潮湿,由此就可能会出现外阴瘙痒的状况。而针对这种因素诱发的瘙痒状况,其对应的解决方法就是勤更换卫生巾,这样可以有效的降低外阴处的潮湿度,从而就可以起到缓解外阴瘙痒症状的目的。

2、清洁剂用的过多

现如今的女性对自身私处的卫生都是比较重视的,所以她们每天基本都会去清洗一次。但是,我们发现有很多女性对私处的清理方法是非常不好的,因为她们每次都会选择清洗剂去清洗私处,时间久了就会严重的破坏私处的酸碱度,从而就可能会引发外阴部位出现一些炎症发应,最终就会导致外阴瘙痒的出现。

3、个人卫生不洁

虽然冬季室内外温度较低,但是对于女性来说,也应该保持每天都冲澡的习惯。因为如果女性去降低洗澡的次数,那么其身体表面残留的细菌就会有所增多,从而就会增大细菌感染的几率。而当女性的私处部位出现感染的状况之时,就会引发阴道炎的产生,而阴道炎疾病最常见的症状就是外阴瘙痒。此外,冬季期间女性也需要多多去更换衣物,进到卧室之时一定要及时更换睡衣,因为如果女性不能做到如上这两点,那么也会增大细菌感染的几率。

4、妇科炎症

有很多的女性都可能会得一些妇科炎症,如宫颈炎、附件炎、盆腔炎和子宫内膜炎等,而当女性得了如上这类疾病之时,就会出现外阴瘙痒的状况。并且其瘙痒的症状会一直伴随到疾病被治愈之时,才会消失。

综上所诉,对于外阴出现瘙痒的女性来说,引发她们出现此症状的因素无外乎两类,一类是自身因素;另一类是疾病因素。而女性在发现自己出现瘙痒症状之时,一定要切记千万不要去抓挠瘙痒部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瘙痒的诱因 外阴瘙痒的原因 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4个原因在作怪!

对于女性来说,在发现自己出现外因瘙痒的症状之时就需要注意了,因为这很可能是由某些疾病诱发的,所以最明智的选择就是去医院做检查,然后确定具……详细>>

外阴瘙痒是怎么回事 可能是疾病前兆

外阴瘙痒是一种常见的情况,它对女性的影响也是需要我们关注的,外阴瘙痒的原因也比较多,它的出现不但和生活习惯有关,而且也和疾病有联系。 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原因分析

外阴瘙痒是女性常见病, 是外阴各种不同病变所引起的一种症状,当瘙痒加重时,患者多坐卧不安,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到底外阴瘙痒是怎么引起的?详细>>

外阴瘙痒让人尴尬 这4种原因要引起重视

外阴瘙痒让人恨的牙痒痒,不仅使人痛苦异常难以忍受,还十分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在与人交往中也带来了很多的尴尬,困扰着万千女性。想要解决外……详细>>

过敏引起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影响怀孕吗

大家都清楚,外阴瘙痒会使得女性的生活发生很大变化。专家指出在日常生活中,外阴瘙痒是由于很多不同原因所造成的,女性对于外阴瘙痒要重视起来,……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