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容易盯上这5种女人,一定要注意预防!

2023-07-17 09:51:17      

子宫肌瘤是发生几率比较高的一种妇科疾病,是一种良性肿瘤,如果没有因此出现任何不适感,一般不需要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如果子宫肌瘤生长的速度特别快,而且已经引发了一些不良症状,比如月经不调,则需要及时治疗,因此子宫肌瘤高发人群要提高警惕。

哪些人更容易患上子宫肌瘤?

1、 肥胖的人

经研究发现,激素的分泌与体重有一定的关系,体重越大的人体内越容易产生大量的雌激素,体重每增加10公斤,子宫肌瘤的发生几率则会提高12%,建议女性积极的控制体重,对维持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帮助。

2、 月经不调的人

月经不调的人比普通人更容易患上子宫肌瘤,尤其是月经经常推迟的女性,因为月经推迟有可能是雌激素分泌过多导致的。此类患者一旦患了子宫肌瘤,肌瘤的生长速度则会特别快,促使不适症状变得更加严重。

3、 滥用激素的人

无论是服用药物还是保健品,又或者是使用护肤品,都要小心谨慎,尤其要避免长时间服用含有激素的药物或者保健品,还有激素的护肤品也尽量不要使用,否则则会因为体内的雌激素增多而促使子宫肌瘤高发。

4、 长期抑郁的人

中年女性不但要面临巨大的压力,比如来自工作者和家庭的,而且还要面临绝经期的到来,在双重作用的影响下,女性很容易长期处于抑郁的状态当中,促使其雌激素的分泌量出现异常,增加子宫肌瘤的发生几率。

5、 有卵巢功能亢进因素的人

卵巢功能亢进也会使体内分泌大量的雌激素,从而引发子宫肌瘤,因此有卵巢功能亢进因素的人比较容易患上子宫肌瘤,比如多囊卵巢综合症患者,或者卵巢颗粒包瘤患者。

温馨提示

子宫肌瘤患者在饮食方面也要特别注意,尽量不要吃辛辣以及刺激的食物,比如辣椒、酒类饮品以及冰冻的食物,同时也尽量不要吃腥发性的食物,比如羊肉、虾肉、蟹肉、鱼肉等,同时也不要吃滋补性比较强而且富含雌激素的食物,比如桂圆、阿胶、蜂王浆,同时还要避免口服避孕药,因为此类药物当中富含大量的雌激素,可能会导致子宫肌瘤快速生长。普通女性平时也要注意观察月经,无论是颜色还是时间发生了变化,又或者周期发生了变化,都要及时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子宫肌瘤一定要切除子宫吗?

一听到子宫肌瘤,很多女性就吓住了,以为一定要动手术把子宫切除了,那么,子宫肌瘤是一定要切除子宫吗?详细>>

守护子宫健康一定要积极预防子宫肌瘤

守护子宫健康一定要积极预防子宫肌瘤。子宫肌瘤的诊断依据是很重要的,这有利于子宫肌瘤患者及早治疗。详细>>

哪些女性容易患上子宫肌瘤?子宫肌瘤到底用不用治疗?

子宫肌瘤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是一种良性肿瘤,尤其容易发生在30岁到50岁的女性身上,如果肌瘤的体积比较小,而且并没有引起任何症状,定期……详细>>

子宫肌瘤患者一定要预防两种倾向

子宫肌瘤是危害妇女身心健康的常见肿瘤,随着诊断手段(B超、磁共振等)的完善,生育期妇女发病率可高达20-30%。详细>>

哪些子宫肌瘤一定要做手术?

得了子宫肌瘤不是每一个人都是需要手术的,根据研究的结果,人群中女性有10%的人患有子宫肌瘤,但是大多数是没有症状的。那什么样的肌瘤需要手……详细>>

  • 梁文珍

  • 崔翠林

  • 李光

  • 许张晔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