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哪些女性容易患上子宫肌瘤?子宫肌瘤到底用不用治疗?

2022-11-26 09:45:19      

子宫肌瘤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是一种良性肿瘤,尤其容易发生在30岁到50岁的女性身上,如果肌瘤的体积比较小,而且并没有引起任何症状,定期复查即可,如果肌瘤的体积比较大,而且也出现了明显的症状,则要及时进行治疗,手术切除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不过子宫肌瘤也是可以预防的,了解高危人群,对预防此病有一定的帮助。

哪些女性容易患上子宫肌瘤?

1、 月经长期紊乱的女性

月经长期紊乱与内分泌有密切的关系,大多存在激素分泌异常的情况,具体表现为月经连续推迟或者月经量很少,此类女性患上子宫肌瘤的几率比较高,因为子宫肌瘤的发生与激素紊乱有密切的关系。

2、 患有慢性妇科炎症的女性

子宫肌瘤的发生与炎症也有一定的关系,因此患有慢性妇科炎症的女性也比较容易患上这种疾病,因此患了妇科疾病之后,要及时的到正规场所进行检查和治疗。

3、 长期从事体力劳动的女性

经研究证明,长期从事体力劳动的人比在办公室里工作的女性患上子宫肌瘤的几率要高很多,与经济水平、文化程度、卫生条件以及保健意识都有密切的关系。

4、 缺乏运动的女性

处于缺乏运动状态当中的女性与经常运动的女性相比,患上子宫肌瘤的几率比较高一些,尤其是青中年的女性,如果不运动,患上子宫肌瘤的几率则是普通的1.4倍。

5、 精神压力过大的女性

精神压力过大会使内分泌水平发生异常,促使子宫肌瘤的风险提高,因此平时要保持良好的心情,对预防各种疾病都有一定的帮助。

6、 经常吸烟的女性

香烟当中的有害物质高达上千种,其中的某些物质具有抵抗雌激素的作用,因此经常抽烟的女性不但衰老的速度比较快,而且也比较容易患上子宫肌瘤。

温馨提示

建议高危人群养成定期体检的好习惯,避免患上子宫肌瘤而不自知,毕竟大多数子宫肌瘤都不会出现明显的症状。如果已经确诊为子宫肌瘤,也不需要过于担心,如果肌瘤的体积小于一厘米,而且并没有引发任何症状,定期复查即可。如果已经因为出现了月经量增多、经期延长的症状,或者已经出现了尿频、尿急等症状,则要及时进行治疗,通常要考虑手术。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抑郁女性更容易患上子宫肌瘤吗

如果绝经后新发现肌瘤或肌瘤增大,有可能是变性,甚至是恶变等征兆,需要及时就医。绝经后,不可能有肌瘤长出来。抑郁也并不会导致子宫肌瘤的发生……详细>>

抑郁女性更容易患上子宫肌瘤吗

情绪的好坏会影响女性身体健康,比如影响月经。于是,消极情绪对健康的影响被充分的放大,常常会有“不良情绪会导致XXX病”等文章在网上传出。详细>>

三类女性容易患上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治疗的6个常规疗法

子宫肌瘤是女性最常见的良性肿瘤,由平滑肌和结缔组织所组成,因此又称为子宫平滑肌瘤。其常见症状可有子宫出血,腹部肿块,阴道流液,膀胱及直肠……详细>>

3类女性最易患上子宫肌瘤 如何远离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一种十分常见的妇科疾病,虽然是一种良性肿瘤,但也会给健康带来重要危害,因此,预防的意义要比治疗更大。下面我们看看,哪些女性易患……详细>>

哪些女性容易患上子宫肌瘤? 要怎样预防呢?

子宫肌瘤是很常见的妇科疾病,近些年来,受到子宫肌瘤疾病困扰的女性是比较多的。很多女性受到生活和工作的压力就会导致子宫肌瘤的出现,子宫肌瘤……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