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流产 > 正文

先兆性流产要注意饮食禁忌,这5种食物不能吃!

2023-11-21 09:43:31      

相信大家都有听说过先兆性流产,先兆性流产和常规性流产是不一样的。先兆性流产一般是指女性在怀孕28周之前,出现了阴道少量流血,阵发性腰痛和腹痛等症状的情况。如果不及时护理,也很有可能会使症状加重,是会增大流产风险的。所以如果出现了先兆性流产,一定要做好措施,日常需要忌口一些食物。

先兆性流产不能吃哪些食物?

1、 桂圆

桂圆是一种很滋补的水果,新鲜的桂圆,可以直接生吃,晒干后的桂圆干可以用来煮粥或炖汤喝。但是孕妇最好不要吃桂圆,因为孕妇很多人都会出现阴血偏虚的症状,会导致口干舌燥,大便干结。如果这个时候再吃桂圆,只会增加体内的热气,容易扰动胎儿,损伤胎气,严重的会诱发流产。

2、 猕猴桃

猕猴桃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不仅可以美白皮肤,而且还能改善皮肤问题。但是对于孕妇来说,如果已经出现了先兆性流产的症状,最好不要吃猕猴桃。这是因为猕猴桃这种水果性寒,孕妇食用之后很有可能会导致寒气入侵,身体给自身和胎儿都带来极大的风险。

3、 山楂

山楂这种水果酸酸甜甜的,很多孕妇都喜欢吃。这是因为女性在怀孕之后口味会发生一些变化,吃一些山楂能够提高食欲,同时还能缓解孕吐。但是先兆性流产的孕妇最好不要吃山楂,因为山楂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同时还容易引发宫缩的问题,会增大流产的风险。

4、 马齿苋

马齿苋这种蔬菜比较寒凉,经常吃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所以很多人都喜欢炒一些马齿苋配米饭吃。但是孕妇最好不要吃马齿苋,吃了容易刺激到子宫的平滑肌收缩,非常不利于胎儿的发育,还很容易出现滑胎的现象。尤其是有先兆性流产症状的孕妇,最好不要吃马齿苋,要忌口。

5、 木耳

木耳性寒,具有华丽凉血之功效,对于已经出现了先兆性流产症状的孕妇来说,最好不要吃,以免影响到胎儿发育。

如果出现了先兆性流产症状,,孕妇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积极治疗和护理,日常要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同时还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太过紧张焦虑,这样才能保证自己和胎儿的健康,才能降低出现流产的几率。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流产 先兆性流产不能吃的蔬果 先兆性流产

哪些女性容易出现先兆流产?有先兆流产迹象的孕妇该注意什么?

先兆流产是指胎儿未能完成正常的生长发育,从子宫内自行脱落流出的一种症状。按照流产的病因有很多,例如感染、外伤、免疫因素等等,但是有一些人……详细>>

先兆流产流血颜色?宫外孕和先兆流产的鉴别?

先兆流产一般以腰酸、腹痛和阴道异常出血为主要症状,最终导致胎儿自行流出体外导致妊娠失败。但是临床上有很多妊娠异常状况与先兆流产的症状很相……详细>>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是指在妊娠早期出现的阴道少量出血,时下时止,伴有轻微下腹痛和腰酸的一种疾病。现在很多孕妇都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先兆性流产一般会在……详细>>

先兆流产有哪些症状?先兆流产怎么办?

很多人认为怀上孕就是万事大吉了,但是这是一个错误的想法。在怀孕期间,孕妇一定要多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这样才能避免出现流产现象。如果出现……详细>>

先兆流产饮食怎么安排 专家教你这样预防先兆流产

如果出现了先兆流产的症状,除了要卧床保胎休息之外,在饮食方面也是要分外的注意的。那么,先兆流产吃什么好呢?详细>>

  • 梁文珍

  • 崔翠林

  • 李光

  • 许张晔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