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如何缓解经前期综合症?如何预防经前期综合症?

2022-07-18 14:25:55      

都不了解经前期综合症,其实很多人都有经前期综合症,表现在女性月经前一周会出现明显的情绪波动,比如脾气大,烦躁不安,乳房胀痛,冒虚汗,低烧等症状。其原因主要是女性体内的雌性激素和孕激素会出现失衡状况,也就很容易引起内分泌失调,进而引起经前期综合症。

如何缓解经前期综合症?

1、注意腹部保暖

因为经前期综合症出现,女性会伴有不同程度的腹痛及酸痛,想要缓解这个情况,就一定要及时给自己的腹部进行保暖工作,这样可以减轻一定的疼痛。

2、 敲击腹部

在经期女性是不能超级腹部的,但是在月经前是可以这样做的,女性躺在床上,用双手交叉对腹部进行敲击可以缓解痛经,但一定要注意动作要轻柔。

3、 多喝热汤热水

女性在经期是千万不能够受凉的,一旦寒气入侵,身体痛经情况会变得更加严重。想要缓解经期综合症,女性可以多喝一些热汤热水,这样能够给身体进行保暖。

4、 合理使用药物

如果经前期综合症很严重,就可以去医院进行治疗,医生会根据患者的具体症状开药物治疗,合理使用药物能有效改善症状。

如何预防经前期综合症?

1、 注意饮食

在饮食方面,女性平常要避免摄入过多的动物脂肪,比如牛油,羊油。多吃一些富含不饱和酸的食物,比如谷物,面包。同时还要注意一日三餐要按时吃,两顿饭之间的间隔不要太久,不要挑食也不要节食。

2、 缓解紧张情绪

女性如果有紧张情绪,就会加剧经前期综合症,因此女性平常要多进行休息,多多调节自己的不良情绪。

3、 坚持运动

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要积极培养锻炼的习惯,多做一些有氧运动来提升自己的身体素质,比如散步,瑜伽,爬山,游泳等。运动能让大脑产生一种叫做氨多酚的物质,能够从一定程度上缓解经前期综合症。

你现在经期身体是非常脆弱的,这个时候免疫力也会大大下降,一旦稍微不注意,就很有可能会引起疾病。其中,经前期综合症会给女性经期带来更大的痛苦,所以女性朋友们平常要多多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避免引起不良症状。

(责任编辑:梁绮琪 )

如何预防经前期综合症

青春少女对来月经缺乏体验,明明已经预兆月经将要来潮,可是自己还不知道,以致在来月经 时措手不及,或者以为自己患病了。详细>>

哪些食物能缓解经前期综合症

月经前出现烦躁、易怒、 失眠等一系列症状,而在月经后又消失者,叫经前期综合症,又叫经前期紧张综合症、经前期紧张症。此类症状多见于35岁以……详细>>

女性经前期综合症多会焦虑 经前期综合症食疗方法

我们都知道经前期综合症就是在女性来经之后的一些疾病,那么具体的临床表现有哪些呢,其实很多女性多少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但是不知道是不是经前……详细>>

如何调节经前期综合症

育龄妇女在应届月经前7~14天(即在月经周期的黄体期),反复出现一系列精神、行为及体质等方面的症状,月经来潮后症状迅即消失。由于本病的精……详细>>

如何远离经前期综合症

经前期综合症较常见于30到40岁的育龄妇女。典型的经前期综合症在经前一周开始,症状逐渐加重,至月经来潮前2到3天较为严重,月经来潮后突然……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