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经前期综合征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

如何调节经前期综合症

2017-07-07 15:48:26      

育龄妇女在应届月经前7~14天(即在月经周期的黄体期),反复出现一系列精神、行为及体质等方面的症状,月经来潮后症状迅即消失。由于本病的精神、情绪障碍更为突出,以往曾命名为“经前紧张症”、“经前期紧张综合征”。

近年认为本病症状波及范围广泛,除精神神经症状外还涉及几个互不相联的器官、系统,包括多种多样的器质性和功能性症状,故总称为“经前期综合征。大约有80%的成年女性都出现过经前期的不适症状。如何才能摆脱或减轻这种经前期综合症的困扰?

不如在饮食方面来加以调节。

经前综合症饮食调节一

适当增加含钙和镁多的食物,如奶类、深绿色蔬菜、黄豆制品、果仁、贝壳类海产等,钙镁同时服用可以减轻水肿,稳定情绪。还要减少精制糖的摄入,因为精制糖可以增加尿中镁的排出。

经前综合症饮食调节二

很多女性在经期脸上会长痘痘,如果适当的补充锌可以减轻此症状,因为锌能阻碍一种酶的生长,这种酶能够导致发炎和感染。此外,锌还能减少皮肤油脂分泌,减少感染机会。平时可以增加爱含锌量多的食物的摄入如鱼、肉、肝、肾、以及贝类食品。

经前综合症饮食调节三

如果出现失眠的症状,可以在饮食中增加含色氨酸多的食物,因为色氨酸是合成血清素的基础物质,血清素可以帮助睡眠,提高睡眠质量,睡觉前可以喝牛奶来增加色氨酸的摄入,改善睡眠。

经前综合症饮食调节四

如果来经前出现乳房肿胀、疼痛,此时要避免饮用含有咖啡因的饮料,同时要增加维生素E的摄入,维生素E可以减少前列腺素的产生,从而减少疼痛的发生。

经前综合症饮食调节五

造成经前期综合症的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经前精神紧张,而且此时情绪也会发生变化,易怒、焦虑、烦躁、易激动,抑郁等,此时为了稳定情绪可以适当的服用维生素B6,维生素B6可以帮助合成提升情绪的神经传递素,如多巴胺等来稳定情绪,此时如果再加服镁可以缓解经前期的焦虑症状。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经前期综合症

青春少女对来月经缺乏体验,明明已经预兆月经将要来潮,可是自己还不知道,以致在来月经 时措手不及,或者以为自己患病了。详细>>

如何远离经前期综合症

经前期综合症较常见于30到40岁的育龄妇女。典型的经前期综合症在经前一周开始,症状逐渐加重,至月经来潮前2到3天较为严重,月经来潮后突然……详细>>

如何缓解经前期综合症?如何预防经前期综合症?

都不了解经前期综合症,其实很多人都有经前期综合症,表现在女性月经前一周会出现明显的情绪波动,比如脾气大,烦躁不安,乳房胀痛,冒虚汗,低烧……详细>>

女性经前期综合症多会焦虑 经前期综合症食疗方法

我们都知道经前期综合症就是在女性来经之后的一些疾病,那么具体的临床表现有哪些呢,其实很多女性多少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但是不知道是不是经前……详细>>

怎样利用饮食应对经前期综合症!

经前期综合症的患者朋友们还常会有腹痛、胸部变硬、乳房胀大、胀痛等等症状的,这些都是对女性有着一定影响的,都是需要进行调理的,希望女性朋友……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