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月经推迟是怀孕了吗?导致月经推迟的原因有哪些?

2022-02-24 08:16:12      

当有的女性朋友发现自己有月经推迟情况时候,第一反应就是自己怀孕了。那么,月经推迟是怀孕了吗?导致月经推迟的原因有哪些?下面就来对月经推迟的原因做了解,希望大家看完以后能够对月经推迟的原因有了解。

月经推迟是怀孕了吗?

月经推迟并不表示怀孕了,如果发现有月经推迟情况,同时有正常同房生活,建议首先到药店购买验孕棒做初步筛查,如果显示的是阳性则选择合适的时间到医院检查,不过,验孕棒检查需要在月经推迟一个星期以上来进行,否则就会导致检查结果不准确。

导致月经推迟的原因有哪些?

那么,除了怀孕以外,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女性朋友月经推迟呢?

1、使用药物导致

有的人可能会因为自己身体原因而导致需要使用激素类的药物,这类型的药物会导致女性朋友出现黄体期延长,也会让月经推迟,这种情况在停止使用药物以后就会恢复到正常,所以,患者不必因为这个原因太过于担心。

2、节食减肥导致

有的女性为了让自己拥有更完美的身材可能会采取一些比较极端的方法,但是,过度节食会导致女性朋友的体重在短时间内减轻,但是,也会因为这个原因而月经推迟,甚至可能会导致闭经随之出现。

3、疾病原因

女性朋友有卵巢功能早衰或者是多囊卵巢综合征等等疾病会导致内分泌失调,这样就会导致女性月经推迟,所以,建议这时候到医院做内分泌检查,通过检查的结果来看应该如何治疗病症。

4、压力原因

有的女性可能会因为工作、学习以及精神方面压力而导致出现焦虑或者是失眠等等情况,当遇到这种情况以后,女性就会有月经异常出现。

5、手术原因

有的人可能会因为一些原因而导致意外怀孕,怀孕以后选择通过手术方式流产,如果是这个原因导致的月经推迟,这时候就要考虑是不是因为手术而导致月经没有办法正常排出体外,从而引发月经推迟。

月经推迟是怀孕了吗?导致月经推迟的原因有哪些?以上就是答案。作为女性朋友,发现有月经异常时候建议要重视,然后根据情况找到问题原因和解决方法,否则就会因为长时间被月经推迟问题困扰而导致自己的生殖器官健康受到威胁。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 月经推迟

月经推迟几天算正常 月经推迟是怀孕了吗

月经不正常的情况,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也特别常见,而且它也是一种我们要重视的情况,特别是对于月经推迟的现象好多朋友会担心怀孕。详细>>

月经推迟有哪些原因? 卵巢囊肿会月经推迟吗?

我们知道,只要健康的女性到了一定年纪之后就会有月经来潮,月经周期一般是28天左右,当提前或推迟七天时间都是正常的,因为每个女性的体质不同……详细>>

月经推迟的原因有哪些?献血会不会影响月经推迟?

月经推迟又叫做经期推迟,是月经不调的一种常见类型,正常女性月经周期为21~35天,平均28天,如果超出7天后还没有来月经,就可称之为月经……详细>>

月经推迟有哪些危害?哪些因素会导致月经推迟?

在日常生活中,一些女性发现自己的月经推迟认为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然而这是一个错误的认知。月经推迟是一种妇科疾病,女性必须要重视起来,否则……详细>>

月经推迟的原因

月经推迟是很多女性都遇到过的问题,妈妈网专家提醒,从大的方面来说,月经推迟的原因主要包括两个,一个 原因是妊娠,另一个原因是月经不调引起……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