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孕前检查多少钱 孕前检查注意事项

2022-10-31 17:34:33      

在备孕期有很多女性都会做孕前检查,通过孕前检查来看自己的身体是不是适合怀孕,但是,也有的人担心孕前检查的费用太高。那么,孕前检查多少钱?孕前检查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孕前检查多少钱

孕前检查的费用需要根据检查的项目来确定,如果是一些大城市的正规三甲医院,那么,检查的费用从三四百源到一千多元不等。一般来讲没有什么特殊的情况,只需要五六百元左右,但是,如果需要做像地中海贫血之类的检查项目,那么,涉及到的费用往往会比较高,要是想要知道孕前检查多少钱,建议最好根据具体检查项目情况咨询当地医院,这样可以确保了解到的孕前检查费用更准确。

孕前检查注意事项

孕前检查分为女性孕前检查和男性孕前检查两种,所以,夫妻双方都需要到指定地点做检查,不过,检查的项目和注意事项有差异。

1、女性孕前检查注意事项。女性在孕前检查时候需要空腹,所以,建议在前一天晚上八点钟以后就不要吃东西也不要喝水,在检查时候要避开月经期,建议在月经之后三天到一个星期左右检查,饮食上要尽量清淡一些,如果需要做B超检查,则需要憋尿,否则就会因为没有憋尿而影响到检查效果。要是需要做X线检查,建议穿棉衣,不要穿有金属纽扣的衣服或者是有钢圈的文胸,身上有饰品也要摘除以后再检查。

2、男性孕前检查注意事项。男性在做孕前检查之前要注意调整自己的生活和饮食习惯,在检查之前三天不要抽烟喝酒,也不要吃油腻或者是糖分含量高的食物,检查前三天到五天不可以同房,否则就可能会影响到精子的质量。因为男性孕前检查也需要抽血,所以,建议跟女性朋友一样晚上八点钟以后就不要吃东西或者喝水,否则就会导致抽血的结果不准确。

看完孕前检查的价格和注意事项以后,相信大家对这个检查的情况已经有了一定了解,如果希望自己孕前检查的结果能够更准确,建议在检查之前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准备,另外,孕前检查的项目不一样拿结果的时间也不一样,建议患者在做检查时候根据具体的检查项目询问拿结果时间,以免因为不清楚拿结果时间而让自己走冤枉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孕前检查

孕前检查注意事项

当做X线检查时,建议穿棉布内衣,不要穿带有金属钮扣的衣服、文胸,请摘去项链、手机、钢笔、钥匙等金属物品。怀孕及有可能怀孕之女性受检的女性……详细>>

孕前检查的注意事项有

检查时间一般安排在准备怀孕前3~6个月,以便在发现异常或不适合怀孕的问题时,能够及时进行治疗和矫治。女性在进行孕前检查时要注意避开月经期……详细>>

孕前检查的注意事项

孕前检查时间一般安排在准备怀孕前3—6个月,以便在发现异常或不适合怀孕的问题时,能够及时进行治疗和矫治。女性在进行孕前检查时要注意避开月……详细>>

孕前检查有利优生 孕前检查注意这几点

孕前检查是指夫妻在想要孩子之前,就到医院进行身体检查,以确定自己目前的身体状况是否适合要孩子等事宜,而只有这样,才会增大生育一个健康宝宝……详细>>

须知孕前检查的重要性 孕前检查大概多少钱

一个健康的孩子是每个家庭所希望的,从优生优育角度来看,提高孕前检查重要性认识从而保证孩子的健康,做好孕前检查工作,做好优生优育工作。那么……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