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正文

阴道炎的症状有哪些 如何预防阴道炎?

2021-12-29 08:03:08      

阴道炎是一种女性经常会遇到的妇科病症,被这种病症困扰的女性朋友正常生活有可能会受到影响,所以,有的人会问:阴道炎的症状有哪些呢?如何预防阴道炎呢?下面就一起来对阴道炎的相关知识做了解。

阴道炎的症状有哪些

不一样的阴道炎存在的症状会有一定差异,所以,建议根据具体的症状来看到底属于哪一种阴道炎。

1、幼儿阴道炎

这类型的阴道炎会出现阴道口位置有脓性分泌物情况,孩子会因为有这种阴道炎而哭闹不止,还会觉得烦躁不安,甚至可能会出现用手去抓情况,如果发现有这样的情况,建议及时带孩子到医院做检查。

2、老年性阴道炎

这类型的阴道炎会有白带增多情况,白带呈现出黄水样,如果问题严重还可能会有脓性白带,有臭味,问题严重甚至可能会有阴道少量出血情况。

3、细菌性阴道炎

大约有百分之十到百分之五十左右的患者并没有症状,有这种问题存在的患者白带会有鱼腥味,颜色呈现出灰白色,阴道则会有灼热和瘙痒的感觉存在。

4、滴虫性阴道炎

这种阴道炎问题存在的患者白带会增多,白带的颜色是乳白色或者是黄色,有的时候也会有脓性白带存在,它呈现出泡沫状,有臭味,问题严重甚至可能会有血性白带,尿也会有异常。

5、念珠菌性阴道炎

这类型的阴道炎症最常见的就是白带比较多,外阴瘙痒或者是阴道灼热等等,有的时候会波及到人的尿道,出现尿频或者是尿急等等异常情况。

如何预防阴道炎?

1、不要反复冲洗阴道

有的人可能会比较注重私处卫生,甚至出现重复进行阴道冲洗,这种情况出现以后,会导致人的私处健康受到影响,所以,建议不要有反复冲洗阴道情况。

2、同房要轻柔一点

有的夫妻可能在同房时候会追求刺激,甚至可能会出现频繁进行粗暴同房生活情况,这种情况出现以后可能会导致阴道出现损伤,一旦阴道有损伤,出现阴道炎症的可能性就会更大。

3、注意内裤卫生

有的人可能在清洗内裤的时候没有注意,将其跟其他的衣服放在一起清洗或者是没有放在太阳底下暴晒,这样就容易导致内裤滋生细菌,从而导致阴道炎问题出现。

阴道炎的症状有哪些?如何预防阴道炎?以上就是关于阴道炎的相关内容简单说明,有阴道炎问题存在的人群要注意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合适的产品帮助自己,让自己的阴道炎异常情况得到改善,否则就可能会累及其他脏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治疗有哪些注意事项 如何预防阴道炎

阴道炎是妇科疾病中最为普遍的一个疾病,也是女性朋友们必须要去了解的妇科疾病,女性朋友们一旦患上阴道炎会出现哪些症状呢,这个是很多的女性朋……详细>>

感染阴道炎饮食有三忌 夏季如何预防阴道炎

外国电影里,美少女们清晨起床或沐浴之后,随意套件大T恤、睡裙,或是老公的白衬衫,喝着咖啡悠闲地在沙发上看电视。不过,专家提醒,在湿热的夏……详细>>

介绍如何预防阴道炎?

阴道炎最常见的妇科炎症之一,严重影响女性朋友的健康,很多女性都深受阴道炎的困扰。阴道炎虽然高发。但是只要注意一些生活的细节,阴道炎的预防……详细>>

如何预防阴道炎

阴道炎是女性的常见病,是阴道粘膜及粘膜下结缔组织的炎症,它主要是因阴道的自然免疫功能受到破坏,致病菌入侵而造成的。它可能会引起更为严重的……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该如何预防

霉菌性阴道炎反复发作除了与自身机体的抵抗力下降有关,还与平时好吃甜食有直接的关系。所以,如果霉菌性阴道炎反复发作,要暂时“戒糖”。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