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题策划 > 正文

女性清洗私处容易犯这6个错,当心妇科炎症找上门!

2022-06-30 11:57:48      

随着健康意识的提高,许多女性都养成了清洗私处的习惯,但是能够正确清洗私处的女性却并不多,甚至有些女性在清洗私处时存在着错误的行为,不但没有起到保健作用,反而对身体健康造成了不良的影响,因此要掌握这些常会犯的错误,并且进行改正。

女性清洗私处时通常会犯哪些错误呢?

1、 滥用药水和清洗液

有些女性为了使私处变得更干净,尽量降低妇科疾病的发生几率,会盲目的相信市面上贩卖的各种清洗女性私处的药水和清洗液。实际上经常使用药水和清洗液对私处进行清洗,对女性健康并没有任何好处,反而会破坏阴道内的酸碱值,使阴道抵抗病菌的能力下降,比如有阴道瘙痒这种情况的女性,通常会越洗越严重。

2、 不经常清洗专用的盆子

大多数女性都能够做到专人专盆,但是不少女性却做不到经常清洗。清洗私处的盆子使用一段时间之后,就会附着对身体健康有害的物质,如果不及时进行清洗,则很容易引发妇科疾病。因此要定期用肥皂类物质清洗对盆子进行清洗,每天使用过后也要用清水涮洗盆子。

3、 经常洗冷水澡

有些女性偏爱冷水澡,而且洗澡的时候会用冷水对私处进行清洗,孰不知这样的行为会对身体健康产生不利的影响,首先会因为水温过低而导致心跳加快、血压升高,其次会对女性的内分泌造成影响,促使女性更加容易出现痛经的现象。

4、 清洗过勤

因为女性的私处很容易成为细菌滋生的场所,因此要经常清洗,但并不是洗得越勤越好,过度清洗反而会破坏私处的保护膜,促使外阴瘙痒的症状出现。如果对阴道进行频繁的灌洗,还会对阴道内的pH值造成影响,使阴道内的菌群失调,增加妇科炎症的发生几率,因此每天最多清洗一次私处,而且尽量避免灌洗阴道。

5、 月经后立即清洗

有些爱干净的女性在月经结束之后会立即清洗私处,其实这种行为是错误的,因为在经后的三天之内是不适合做阴道清洗和护理的。因为在这三天之内宫颈仍然处于打开的状态,很容易受到感染,此时清洗,则有可能把月经残留物所产生的细菌带到阴道内部。

6、 用干净的纸巾擦拭白带

产生白带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有些女性会用干净的纸巾来擦拭这些白带,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有些白带当中可能会有炎性物质,如果不彻底清洗,则有可能使炎性物质趁机进入阴道内部,引发各种妇科炎症,因此产生白带之后,要立即用温水清洗。

温馨提示

正确的清洗私处能够有效预防各种妇科疾病的发生,因此女性朋友要掌握正确清洗私处的方法。首先不可以随便使用药水和清洗剂,如有使用的必要,则要事先咨询医生,其次清洗私处的盆子要经常清洗,另外在洗澡的时候尽量不要用冷水刺激私处,与此同时也要谨记不能够清洗过勤,一般一天清洗一次为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人清洗私处8个错误 清洗私处的正确方法

日常生活当中女性应该关注自己的身体变化,要注意自己的卫生情况,而且要注意呵护自己的私处,避免造成细菌感染,平时大家需要全面的进行调理,以……详细>>

女性妇科炎症如何清洗私处

每天用温水清洗外阴两次以上。 每次洗后在外阴部涂抹止痒剂。 如无好转,立即去医院查找病因。详细>>

女性清洗私处要掌握方法,应牢记3大注意事项

女性私处非常的私密,长时间待在潮湿高温的环境中,为细菌滋生提供良好的生存环境。可以说私处是女性重点保护部位,必须要掌握正确的清洗方式。详细>>

女宝宝怎么清洗私处?6个清洗重点家长应掌握

女娃应该怎么清洗屁屁,父母应该特别注意这个问题,因为女孩和男孩的阴部护理特点不同,在洗臀部时要特别注意,否则,很容易患上妇科疾病。详细>>

特殊时期 女性如何清洗私处

很多女性认为,经常用妇科洗液清洗外阴,能够减少阴道炎发病几率,预防细菌感染,但妇科专家却指出,洗洗未必更健康,正常女性每周用温开水清洗外……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