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摸到乳房有肿块,先别慌不一定是乳腺癌,这5种疾病都有可能

2021-06-29 08:01:00      

摸到乳房当中有肿块并不是一种正常的现象,要引起足够的重视。有些女性一摸到肿块就觉得自己得了乳腺癌,先把自己吓得不轻。乳腺癌确实是乳房肿块的一个原因,但是并不是唯一的原因,还有一些其他的乳腺疾病也会有这样的症状,要注意区分。

乳房中摸到肿块有可能是哪些疾病造成的?

1、乳腺癌

乳腺癌是最为严重的乳腺疾病,乳房肿块是它的症状。不过这种原因导致乳房肿块会有自己的特点,摸起来非常的坚硬,边缘不规则,有一种坑坑洼洼的感觉。而且摸上去并不疼痛,几乎没有感觉。想要知道是不是乳腺癌,还可以观察一下乳房的皮肤,看有没有出现橘皮样的改变,是否变得凹凸不平。

2、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非常常见的良性乳腺疾病,好发于30岁到50岁之间的女性。乳腺增生会引起乳房肿块这个症状,有的时候是双发,有的时候是单发。摸起来是能够活动的,会随着月经的到来而增大。除了乳房肿块以外,乳腺疼痛也是乳腺增生的首发症状,早期的疼痛和月经有关,月经来临前会非常的明显。

3、急性乳腺炎

急性乳腺炎是乳腺的急性化脓性感染,经常在哺乳期出现,乳汁淤积和细菌入侵是导致急性乳腺炎的重要原因。急性乳腺炎出现后会有很多症状,发热、乳房红肿、疼痛、局部肿块,都是它都是他的症状。如果当初在哺乳期,乳房疼痛有肿块,需要警惕起来,很有可能是急性乳腺炎。

4、乳头平滑肌瘤

乳头平滑肌瘤也是一种良性肿瘤,但是有恶变成癌症的可能性。会在女性乳头附近摸到肿块,质地比较硬,体积比较小,但是能够推动。如果肿块的位置发生在乳头部位,很有可能是这种肿瘤在作祟,要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

5、乳腺纤维腺瘤

乳腺纤维腺瘤也是女性常见的乳腺良性肿瘤,发病率是最高的。这种肿瘤的体积也会比较小,在一厘米到三厘米之间的会比较常见。摸起来比较软,不和皮肤粘连,也不会随着月经周期而发生大小上的改变。

以上这5种乳腺疾病都有乳房肿块这一症状,但是又各具特点。出现乳房肿块不要害怕,但是也不能忽视,这不是正常的现象,要去医院做检查,找到背后的原因,然后根据原因加以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乳房有肿块不一定是乳腺癌

乳腺癌的一个典型症状就是乳房肿块,因此许多女性一旦发现乳房有硬东西,就大惊失色,生怕是得了乳腺癌。医生指出。乳房硬块可能是乳腺癌,但也有……详细>>

摸到乳房有肿块就肯定是乳腺癌吗?还有这几种乳腺疾病需要考虑在内

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人都认识到了保护乳房健康的重要性,毕竟乳腺癌的发病率一直高居不下。都知道心爱的一个典型的症状就是乳房出现肿块,所以很……详细>>

乳房有肿块但不疼 一定是乳腺癌吗

很多导致乳腺疾病的肿块早期是不疼的,不少女性在刚发现乳房肿块时不当一回事,导致病情延误。另一方面,一些对乳房疾病略有了解的女性,一旦发现……详细>>

乳房肿块别慌 不一定是癌症

很多女性甚至从刚做妈妈起就开始受到乳房肿块的折磨,乳房出现的肿块不仅让她们担心自己患上了什么可怕疾病,而且疼痛尤其是胀痛起来也让女性难受……详细>>

乳房没肿块就一定没乳腺癌?

医生指出,乳房出现疼痛并非乳腺癌的特有症状,也可能是乳腺增生等乳房疾病。“有疼痛不一定是乳腺癌,有肿块但没有疼痛也不代表可以排除乳腺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