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摸到乳房有肿块就肯定是乳腺癌吗?还有这几种乳腺疾病需要考虑在内

2021-04-29 08:09:32      

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人都认识到了保护乳房健康的重要性,毕竟乳腺癌的发病率一直高居不下。都知道乳腺癌最典型的症状就是乳房出现肿块,所以乳房摸到肿块的女性就恐慌不已,觉得自己一定得了乳腺癌。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导致乳房肿块的原因有哪些。

乳房摸到肿块有可能是哪些乳腺疾病造成的?

1、乳腺癌

乳腺癌的典型症状就是乳房出现肿块,不过这种肿块也比较典型,一般是单个肿块,而且质地特别坚硬。在摸肿块的时候会发现肿块的边缘一点也不规则,感觉坑坑洼洼的。除了在肿块上加以辨别以外,也可以观察一下乳房的皮肤,看是否出现了橘样的改变,是否变得凹凸不平,是否有表皮水肿隆起,如果有就得谨慎一些,去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

2、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也特别的常见,主要的表现就是乳房肿块和周期性疼痛。乳腺增生一般是两侧都有,所以可以看一下乳房是否两边都有肿块。乳腺增生导致的肿块摸起来不大,质地比较柔软,可以从这方面加以区分。而且绝大多数的乳腺增生都伴随着周期性疼痛,在月经期间疼痛最为强烈,月经结束以后胀痛会慢慢的消失。

3、急性乳腺炎

急性乳腺炎也会使得女性的乳房出现肿块,尤其是哺乳期乳腺炎,会因为乳汁堆积,造成比较大的肿块出现。一般这种肿块会在乳汁通畅以后消失,所以是比较好辨别的。各位女性在哺乳期期间一定要注意乳房的卫生,给宝宝养成正确的吃母乳的习惯,这样能够有效的预防哺乳期乳腺炎的发生。

4、乳腺纤维腺瘤

乳腺纤维腺瘤是女性常见的肿瘤的一种,发病率在所有的乳腺良性肿瘤当中,高居第一位。乳腺纤维腺瘤导致的乳房肿块比较小,直径大约在一厘米到三厘米之间,摸起来比较柔软,而且具有弹性。这种疾病导致的肿块不和皮肤粘连,能够移动,因此是比较好区分的。而且乳腺纤维腺瘤导致的乳房肿块并不具有周期性,并不会随着月经周期而发生改变,这一点要了解清楚。

5、乳头平滑肌瘤

乳头平滑肌瘤是发生在靠近乳头部位的肿瘤,有恶变成癌症的可能,提前了解相关的知识是非常有必要。乳头平滑肌瘤,首先它发生的位置就接近乳头部位,这一点比较典型。另外这种肿瘤是比较小的,摸起来很硬,用手推的话是能够推动的。刚开始的时候没有疼痛的感觉,随着病情的发展,会有阵发性的疼痛,出现这种症状得及时的去医院检查,别拖延。

女性一定要学会自查,要掌握正确的乳房自查方法,定期的对乳房进行自查,能够及时地发现乳房异常状况,便于女性及早去医院做相关检查,及时发现乳腺疾病。乳房中出现肿块并不一定意味着是乳腺癌到来了,以上这些病都有可能导致乳房肿块发生,各位女性朋友们要注意辨别。

(责任编辑: )

摸到乳房有肿块,先别慌不一定是乳腺癌,这5种疾病都有可能

摸到乳房当中有肿块并不是一种正常的现象,要引起足够的重视。有些女性一摸到肿块就觉得自己得了乳腺癌,先把自己吓得不轻。乳腺癌确实是乳房肿块……详细>>

乳房有肿块但不疼 一定是乳腺癌吗

很多导致乳腺疾病的肿块早期是不疼的,不少女性在刚发现乳房肿块时不当一回事,导致病情延误。另一方面,一些对乳房疾病略有了解的女性,一旦发现……详细>>

乳房肿块会是乳腺疾病吗 几款食疗方改善肿块现象

乳房肿块通常是指由于乳房组织的构成不同而使内部长有肿块的一种疾病。乳房肿块是最常见的乳房疾患,众多的良性疾病也通过乳房肿块的形式表现。那……详细>>

女性乳房出现肿块就是乳腺癌吗? 乳房肿块还有这些因素

乳房肿块是常见症状,生活中不少女性会出现乳房肿块的情况,乳房肿块可能是乳腺增生,也可能是乳腺癌引起的,女性如果出现乳房肿块的情况,需要到……详细>>

乳房有肿块不一定是乳腺癌

乳腺癌的一个典型症状就是乳房肿块,因此许多女性一旦发现乳房有硬东西,就大惊失色,生怕是得了乳腺癌。医生指出。乳房硬块可能是乳腺癌,但也有……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