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检查诊断 > 正文

女性月经量过多该做什么检查?5种检查帮你揪出问题

2021-05-10 08:06:30  来源:凤凰网    

月经不调是很多女性不愿发生的,毕竟月经正常来临象征着子宫,卵巢是否健康。而在生活中月经该来的时候不来,不该来的时候来很多,使女性烦恼。甚至有时候月经来势汹汹,经血量很多,偶尔一次月经量过多并没有什么,但如果持续几个周期都月经过量过多要注意,得做相关检查。

月经量过多是什么原因导致?

一般来讲,月经量过多跟子宫异常有关系,如果存在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增生、子宫腺肌症等,都会导致月经量过多。这些都是因为疾病导致子宫内膜面积变大,导致月经时脱落过多而有量多现象。又或者一些女性在月经周期服用药物,导致月经量增多,这种情况所导致的月经量多一般不会有持续性。

月经量多该做哪些检查?

1、血常规

简单来说血常规就是抽取血液进行检查化验,通过检查了解血红蛋白是否处于正常范围内。如果正常说明没有贫血,而指标下降大多数是因为营养不良导致血液流失过多导致贫血。

2、血尿HCG检查

这项检查主要是了解女性是否怀孕。有些女性因为不知道自己怀孕,在出现先兆流产时,所导致的阴道出血量也比较多,易被误认为月经血。不过这种月经量多还会伴随剧烈痛经。

3、B超检查

通过B超来扫描子宫,从而判断子宫是否异常以及子宫内膜情况,进而判断是哪种子宫疾病导致的月经量过多。不过要注意尽量选择阴超。阴超可以更贴近子宫、卵巢、附件,从而得到更详细的结果。

4、妇科内检

妇科内检主要是检查阴道是否存在异常分泌物以及是否存在增生物质等,从而判断月经量多是否跟这些原因有关。

5、宫腔镜

宫腔镜也是比较常见的一项子宫检查项目,在做B超后如果显示子宫内膜增厚,就需要继续做宫腔镜来具体了解情况。宫腔镜可以了解子宫各方面情况,也能知道输卵管是否异常,相对比B超更加详细。

温馨提示,女性月经量如果过多要注意,需要做相关检查了解具体情况,从而采取措施。不要以为月经量多是自己还年轻,各方面功能强的一种表现,如果持续性月经量多,并且月经时间较长都得警惕。有时是存在疾病,没有及时治疗会影响生殖系统,甚至影响女性生育能力。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量多的检查 检查 女性月经量过多

月经量过多过少检查从身体开始

在门诊中,总有那些一类女性来看月经量,其中以月经量过多或过少最为常见,过多,一般多是内热、血瘀或血虚;过少,一般多是多是寒、血虚、气滞、……详细>>

月经量过多的女性该怎样调理

月经量过多的情况是女性月经异常的表现,如果持续时间过久,会给女性的身心健康造成严重的危害,比如造成心理负担,出现贫血等症状,因而,做好月……详细>>

女性月经量过多的原因有哪些

女性月经量的多少是因人而异的,一般来说,正常的月经量为50-60毫升左右,而超过80毫升的月经量就是月经过多。月经量过多是大多数女性特……详细>>

女性月经量过多要如何处理?

月经不调是常见妇科病,主要表现为月经周期延长、缩短、不规则,月经量过多或过少等,可以反映很多妇科疾病,包括子宫肌瘤、卵巢囊肿、子宫腺肌症……详细>>

揭秘月经量过多背后的6大真相

生殖器官的炎症是另一个引起异常阴道出血的常见原因。女性生殖器官并不是完全密闭的,它与外界之间半开放的通道使之有机会受到来自外界各种致病因……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