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子宫肌瘤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女性月经量过多的原因有哪些

2017-05-09 16:13:50      

女性月经量的多少是因人而异的,一般来说,正常的月经量为50-60毫升左右,而超过80毫升的月经量就是月经过多。月经量过多是大多数女性特别担心的问题。那引起女性朋经量过多的原因有哪些?

引起月经过多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原因有以下几方面:

1、激素或精神因素

由于卵巢雌激素分泌过多,或较长期刺激子宫内膜使其增生超过正常厚度, 因此脱落时出血量增多。如无排卵性功能性子宫出血。 劳累,产后,宫内节育器等也可以引起月经量多。

2、妇科的器质性病变引起的月经量过多

子宫内膜异位症

卵巢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症简单地说子宫内膜异位症就是原本该长在子宫壁内层的组织出现在其他位置上。这些“异位”了的子宫内膜,干扰生殖器官的各种正常功能,常常会伴随各种月经失调—经期延长,经血过多,经前点滴出血,继发性痛经等等。

肿瘤

育龄女性常见的生殖器肿瘤莫过于子宫肌瘤了。子宫肌瘤的发病率很高,达20%~25%,但大多数是良性肿瘤。引起月经过多的只有肌间和粘膜下两种类型的子宫肌瘤居多。

3、全身疾病

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血小板减少、恶性贫血, 肝病,高血压等也可引起经期量多。

由女性月经量过多的原因来看,引起女性月经量过的原因是多样化的。当女性发现自己月经过多时,应该去医院检查,彻底找出过多的原因。因为若是月经过多而没有及时治疗时,可能会转为崩漏,所以应该特别注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量过多的原因是什么

功能失调:女性若经常出现月经不规律,如:月经量少、月经量多、经期不定等症状,那么,就是功能异常的原因。一般来说,大多数女性的月经过多有时……详细>>

月经量过多的原因是什么

功能失调:女性若经常出现月经不规律,如:月经量少、月经量多、经期不定等症状,那么,就是功能异常的原因。一般来说,大多数女性的月经过多有时……详细>>

月经量过多什么原因引起

在医学上一般一般只给出正常的月经出血应为20—60毫升,超过80毫升为月经过多。以卫生巾的用量大概估计,正常的用量是平均一天换四五次,每……详细>>

月经量过多的女性该怎样调理

月经量过多的情况是女性月经异常的表现,如果持续时间过久,会给女性的身心健康造成严重的危害,比如造成心理负担,出现贫血等症状,因而,做好月……详细>>

女性月经量过多要如何处理?

月经不调是常见妇科病,主要表现为月经周期延长、缩短、不规则,月经量过多或过少等,可以反映很多妇科疾病,包括子宫肌瘤、卵巢囊肿、子宫腺肌症……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