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出现这4种异常是乳腺癌的征兆,自测一下!

2021-01-28 08:13:13      

针对恶性肿瘤大数据调查显示,在女性恶性肿瘤疾病中乳腺癌是发病率最高的,不但如此这类疾病造成的死亡率相对也是比较高的。乳腺癌对于女性的身体健康造成的危害是比较大的,因此一定要高度关注自己的乳腺健康,通过一些细小的症状可以判断出乳腺的健康情况,一旦发现任何症状要及时进行深度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那么,乳腺疾病有哪些症状?

1、乳腺是否有肿块

一般情况下,一半以上的乳腺癌患者都会出现乳腺肿块的情况,大部分人都是在无意当中被发现的。所以说乳腺癌的早期诊断是比较关键的,30岁以上的女性朋友们,平时一定要加强自我检查的意识,发现乳房出现异常情况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就诊。

2、橘皮样的病变

当乳腺癌出现早期的时候,乳房上的皮肤也会发生相对比较明显的改变。肿块特别容易出现在比较浅的部位,而且非常容易和乳房上面的皮肤出现粘连,这种情况下乳房的外观就会看上去凹凸不平。除此之外,癌细胞也不是一成不变的,会不断的转移以及发展,还会有部分患者的皮下淋巴管会出现堵塞,造成皮肤出现水肿的情况,使患者乳房上面的皮肤出现橘皮样的变化。

3、乳头溢液

这类症状在乳腺癌患者中是比较常见的,就是女性朋友在停止哺乳超过半年以上的这个阶段,乳头会分泌出比较异常的液体,这也是乳腺癌比较常见的一种危险信号。特别是乳头湿疹样癌等一系列的恶性肿瘤在发生的时候,有少部分患者就会出现单侧的乳头溢液的情况,随着病情不断的出现恶化,溢液还会呈现血性。

4、乳头外观形状改变

乳腺癌患者的癌变部位是不一样的,因此乳头的外观形状也是各不相同的。如果说癌变的部位比较接近乳头或者是在相对比较深的地方,那么这个时候乳头就很有可能出现萎缩的表现,如果说癌变部位发生的相对比较远的位置,那么乳头就会出现抬高的反应。

要想彻底的躲开乳腺癌的侵害,一定要学会乳腺自我检测的方法。特别是针对三类人群,一定要经常做一些乳腺自我检测,这些人群就是经常失眠的人,体重超标的人以及经常抽烟酗酒的人。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疾病的表现 乳腺疾病的症状 乳腺疾病

乳房出现这4个症状 小心乳腺疾病找上身

女性朋友的乳腺是比较脆弱的,如果平时不多加注意的话,是很容易出现乳腺疾病的,一旦出现乳腺疾病,就会对女性朋友的身体产生比较大的危害。乳腺……详细>>

多吃这些蔬果可防乳腺癌

乳腺癌发病率每年递增,乳房健康受到各种各样的侵蚀,爱护乳房健康,可以从食物入手。据近年媒体报道,不少食物都能有效预防乳腺癌。 详细>>

女性要多观察胸部 出现这5种变化需警惕乳腺疾病!

胸部不仅仅是女性性感的标志,同时也哺乳着下一代。现在患有乳腺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对身体健康带来严重威胁,平时应该多观察胸部,一旦出现异……详细>>

5种常见的乳腺疾病的症状,女性早了解早预防!

乳腺疾病是女性常见病和多发病,严重危害女性身心健康,常见的有乳腺增生、乳腺囊肿和乳腺癌等,其中最凶险的是乳腺癌,若没有得到有效治疗,随时……详细>>

不同年龄段需警惕不同乳腺疾病,乳腺癌最严重!

凡是20周岁以上的女性都应该定期去医院做乳腺检查,尤其是对于高危人群来说,比如有乳腺癌家族史、曾经做过胸部放疗、患过乳腺导管的患者等,不……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