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正文

5种常见的乳腺疾病的症状,女性早了解早预防!

2020-04-24 08:05:05      

乳腺疾病是女性常见病和多发病,严重危害女性身心健康,常见的有乳腺增生、乳腺囊肿和乳腺癌等,其中最凶险的是乳腺癌,若没有得到有效治疗,随时可能危及生命。可以来了解一下常见的乳腺疾病,一旦发现可疑症状及时去医院治疗。

常见的乳腺疾病有哪些?

1、乳腺炎

乳腺炎分为急性和慢性的,前者是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导致的,一般发生在初产妇的哺乳期,因为没有掌握正确的哺乳方法、乳汁流出不通畅或乳腺导管堵塞等会让大量乳汁,引起细菌繁殖。另外乳头受到外伤或破裂时,细菌也有可能通过乳头进入乳房中,从而引起感染。急性乳腺炎若没有得到有效治疗会发展成慢性的,病程长且反复发作,乳房有肿块,质地坚硬且边界不清晰。

2、乳腺纤维瘤

乳腺纤维瘤和体内雌性激素过高关系密切,一般是单发性的,肿块呈现圆形或椭圆形,表面光滑,和周围组织分界很清楚。和周围皮肤没有粘连,而且肿块易被推动。

3、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属于良性的乳腺疾病,其主要原因是体内雌性激素水平过高,使得腺泡乳管和周围纤维组织增生,常常伴有淋巴细胞浸润。另外也和内分泌激素失调有关,其主要症状是乳房疼痛有肿块、月经不调和乳房溢液。

4、乳腺囊肿

乳腺囊肿是因为乳腺炎症或乳腺结构不良引起的乳液排出不畅,大量乳汁在乳房内集聚,使得导管扩张而形成囊肿。乳腺囊肿属于乳房良性病变,一般发生在乳头周围和乳房中央。乳腺囊肿分为乳汁淤积性和单纯性囊肿,前者是因为乳腺导管堵塞,大量乳汁淤积所引起的囊肿,常常伴有乳房红肿热痛。后者是因为乳腺细胞分泌物在导管内滞留,从而形成的囊肿,肿块表面光滑且边界清楚。

5、乳腺癌

乳腺癌属于恶性的,早期可出现单发的小肿块,质地坚硬,表面不光滑,没有任何疼痛感,组织界限不清,不容易被推动。随着癌细胞增大,和周围皮肤发生粘连,呈现橘皮样,若癌细胞侵犯乳管时可导致乳头回缩。

温馨提示:

乳房非常娇嫩,希望每个女性都要好好呵护。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戒掉烟酒,多吃绿叶蔬菜水果、大豆或豆制品,多参加体育锻炼来强身健体。成年后保持规律性生活,能减少患上乳腺增生和乳腺癌风险。积极控制身体肥胖,保持心理平衡。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疾病的常识 乳腺疾病的症状 乳腺疾病

女性如何远离乳腺疾病 预防乳腺疾病的食物

乳房是女性身体的一个重要器官,也是女性魅力的象征。可是这个部位却很容易遭受乳腺疾病的侵袭,临床发现,乳腺疾病的发病与很多不良生活习惯有关……详细>>

这3种乳腺疾病发病率高 女性要谨防

乳房不仅仅是女性的外在表现,同时也起着孕育生命的功能,乳房是非常娇嫩的,当受到刺激时就会引起乳腺疾病的产生,比如乳腺增生、乳腺癌等,不同……详细>>

乳腺疾病高发?女性得做好这3点,赶走乳腺疾病!

乳腺疾病是女性的常见疾病,有数据显示,我国城市地区乳腺疾病的发病率是农村地区的两倍,而且新发病率增长速度是世界平均水平的两倍。近年来因为……详细>>

女性要小心呵护乳房,小心患上这5种常见乳腺疾病!

乳房是女性的魅力象征,而且承担着哺育下一代的重任。但女性乳房非常脆弱,稍微不注意的话有可能会引起乳房疾病如乳腺增生和乳腺纤维瘤,严重的话……详细>>

预防乳腺疾病 日常饮食注意这些很有用

关于乳腺疾病预防办法,大家一定要及早的了解,只有了解了乳腺疾病预防办法才能够帮助大家正确的认识并治疗这种疾病,接下来我们就对乳腺疾病预防……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