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为什么阴道炎偏偏找上你?5个方面的原因!

2021-01-30 08:25:35      

阴道炎是很常见的妇科疾病,这种疾病的发病范围广,80%以上女性都曾患上阴道炎。对于女性而言,患妇阴道炎后带来影响很大,因此能够了解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才能做好预防措施,避免阴道炎出现。

那么,女性患阴道炎的原因有哪些?

1、失去自洁功能

部分女性非常爱干净经常冲洗阴道,殊不知经常冲洗阴道会影响正常自洁功能,导致阴道内环境发生破坏,给细菌提供入侵机会,从而引起女性患上阴道炎,女性平时不能盲目冲洗阴道,注意个人卫生即可。

2、酸性环境

正常情况下,女性阴道内有乳酸杆菌,让阴道呈现酸性环境,不利于细菌生长,当身体抵抗力下降后,一些病菌会乘虚而入,从而诱发女性患上阴道炎疾病。平时要注意提高自身抵抗力,减少各种疾病入侵,从而预防阴道炎。

3、经常穿紧身裤子

部分女性很喜欢穿紧身裤子,紧身裤子会让私密处不透风,而且私密处皮肤较嫩,有很多汗腺和褶皱,一旦经常穿紧身衣裤,透气性差会给细菌提供了好的环境,引起女性患上阴道炎,因此穿着方面要选择宽松而透气好的裤子,是可以预防阴道炎的。

4、不注意个人卫生

平时女性若是不注意个人卫生也是容易患上阴道炎,尤其是经常使用公共坐便或是到公共游泳池游泳,感染阴道炎概率很高。此外女性平时在月经期间不勤换内裤,不定期对内裤进行消毒,也是容易引发阴道炎,因此平时需要注意个人卫生。

5、不洁的性生活

不洁性生活也容易引起女性患上阴道炎,尤其是易患上滴虫性阴道和霉菌性性阴道炎,这两种阴道炎是性传播疾病,可通过性生活进行传播,此外性生活过于频繁或者是性伴侣过多,都容易引起女性发生阴道炎,因此生活中要避免不洁性生活,对预防阴道炎才有帮助。

生活中引起女性患上阴道炎原因很多,女性了解哪些原因引起后,生活中要做好预防措施。此外发现自己出现阴道瘙痒以及白带出现异常症状时,需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减少疾病带来危害。女性生活平时更要注意个人卫生,避免不良的生活习惯和不洁性生活,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预防阴道炎。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阴道炎的诱因 阴道炎的原因 阴道炎

阴道炎频发?得从这7个方面找找原因!

阴道炎在妇科疾病中是比较常见的,在生活中很多女性都会备受阴道炎的困扰。如果长期患阴道炎而不治疗,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危害。如果能在日常生活……详细>>

为什么女性阴道炎高发?得在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由于女性的生殖结构特殊,易被病菌入侵导致疾病,所以阴道炎是女性常见疾病。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因为阴道炎反复发作而导致健康受到严重影响。其实……详细>>

阴道炎为何偏偏找上你 一件事太放任要不得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妇科病一直是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所以很多的女性患上了阴道炎,包括未结婚的女性,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女性阴道炎呢?详细>>

阴道炎为何偏偏选上你?

其实每个人都有懒惰的一面,即使是爱美的女孩子也一样。很多女孩子懒得每天换内裤,洗内裤。可是好多女性都会发现,如果连续一段时间,私处就会痒……详细>>

为什么女性容易得阴道炎?得在这6个方面好好反省!

阴道炎是常见的妇科疾病,基本上每个女性都有患上阴道炎的经历,而且阴道炎可发生在各个年龄,其中包括没有结婚的女性以及绝经后的女性。导致女性……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