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正文

女性流产后护理很重要,术后护理的3大误区要避开!

2021-10-11 08:09:45      

人工流产手术在目前是比较成熟并且常见的,生活中很多女性因为没有做好避孕措施导致意外怀孕,需要通过此项手术来终止妊娠。虽然人工流产在手术的过程中非常简单,操作时间也短,但在术后的恢复需要靠护理,没有做好护理会导致身体受损。因此在流产后护理期间要了解以下这些误区,避免被误导。

女性在流产后需要注意护理误区?

1、术后长时间卧床休息

由于在手术后身体较虚弱,所以大多数女性认为要坚持一段时间卧床休息,也就是小月子。确实在术后适当休息是应该的,但不能绝对卧床,在术后一周内可以适当下床活动,这样可以促进子宫收缩,从而使宫腔内的积血排出。但要注意不能采取过多剧烈运动,如健身、跳跑等,这些会导致子宫受损以及使身体恢复受影响。也不能卧床休息过久,容易使血液不循环而出现其他问题。

2、术后阴道出血是正常

确实在术后有阴道出血的现象,这是正常情况,但如果存在明显的腹痛以及发热和其他阴道分泌物异常时要及时就医。又或者阴道出血量过多,持续时间较长,可能是其他疾病导致,需查明原因再对症治疗,所以术后阴道出血并不一定是正常的要根据情况。

3、术后身体没有异常不用休息

在人流后身体可能会疲劳虚弱,此时会出现一系列相关症状,如头晕、四肢无力等,而在术后如果没有这些异常情况,加上阴道出血量少可以不用多加理会,也不用多加休息。却不知不管是否有明显的异常症状,在流产后都要采取措施护理身体,毕竟子宫以及其他器官需要通过护理才能修复,而这些通过表面不能发现。

女性在流产后要做好哪些护理?

在术后根据医生指导服用抗生素来预防感染,同时还可以服用益母草来促进子宫收缩,减少出血。而且在术后一个月要避免性生活,防止宫腔造成感染而引发炎症。另外在术后一个月需要再次复查来了解子宫情况,在没有异常的情况下恢复性生活,要做好避孕措施。

温馨提示

人流手术虽然可以帮助女性终止妊娠,避免意外怀孕带来困扰。但要注意此项手术不能频繁进行,毕竟它对子宫内膜以及宫腔的损害极大,频繁进行只会导致子宫持续受损的情况下影响后期的生育能力。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流产后应吃什么来调理身体? 流产后的饮食调养很重要

妇产专家表示,流产对于女性来说虽然属于一种小手术,但是带来的危害也是不容小觑的。术后护理非常有必要,如果护理不当的话有可能会引来并发症,……详细>>

人工流产后要休息多久?做好这4大护理恢复得快!

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人们越来越不把人工流产当回事,甚至刚刚做完流产手术之后就会立即去上班,其实这种做法对女性的身体健康影响是很大的,有时……详细>>

女性流产后多久来月经?流产后4大护理要点应做好!

流产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生活中有一些女性在怀孕后因为不注意而出现自然流产,也有一些女性因为意外怀孕而选择人工流产,而不管是人工流产还是……详细>>

自然流产有哪些征兆?流产后3大护理重点应做好!

自然流产也就是怀孕在28周以内,非人为的情况下终止妊娠,若是没有及时处理的话会遗留生殖器官炎症或损伤,甚至因为大出血而危及生命。一旦有自……详细>>

流产后外阴瘙痒好治吗? 流产后如何护理?

流产分为意外流产和主动流产,现在医学的进步,以及电视广告上人流广告的大肆宣传,导致不少女性认为人流只需很短的时间就可以完成并恢复。其实人……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