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流产后多久来月经?流产后4大护理要点应做好!

2020-04-06 08:30:14      

流产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生活中有一些女性在怀孕后因为不注意而出现自然流产,也有一些女性因为意外怀孕而选择人工流产,而不管是人工流产还是自然流产,在流产后的护理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没有注意会让身体健康受到影响。

女性在流产后月经什么时候会来?

一般来讲女性在流产后的一个月左右月经会正常来临,但具体的时间是因人而异的,因为每个女性的身体不同,在流产后子宫内膜受伤的程度也有所不同,而子宫内膜受到伤害的程度是直接影响月经出现的时间,所以正常的情况下,在流产后一个月月经就会来临,但也有一些女性会出现月经短暂失调,需要三个月才能够恢复。因此在流产一个月后月经没有正常来临,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女性在流产后要如何做好护理?

一、提供足够的营养

对于女性来讲,在流产后身体的损害是比较大,所以这个时候要补充足够的营养,除了一些滋补的食物外还要补充足够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多样化可以让身体得到全面的调理,也能帮助提高免疫力,调理气血,让身体恢复以往。

二、保持良好的心态

可能一些女性在流产后心情会比较惆怅,特别是一些因为不注意而流畅的女性,在流产后会让自己的情绪消极,但这样容易影响自己的身体恢复,所以在流产后要尽量调整好心态,避免身体受到情绪的影响,让身体没办法恢复。

三、禁止性生活

女性在流产后要禁止性生活,要等身体完全恢复后才能进行,这样能降低妇科炎症的发生。因为在流产后女性的阴道有少量出血的现象,如果进行性生活很容易造成感染,导致疾病。

四、让自己休息足够

在流产后还要保持足够的休息时间,尽量卧床静养,让子宫能得到修复,在这个阶段避免身体过度劳累,还要有足够的睡眠时间,如果休息不够,会让身体在虚弱的状态下更加虚弱,也会让免疫力下降,而且气血也会耗损。

总的来讲,女性在流产后的护理措施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在流产后要按照以上这些来进行,同时要注意在产后身体恢复的情况下进行性生活要做好避孕措施,毕竟流产后需要休息一段时间才能再次怀孕,防止对子宫的伤害。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流产后来月经的时间 流产后的护理 流产

药物流产与人工流产哪个伤害小?流产后多久来月经?

女性意外怀孕后,若不想要小孩,都会采取流产。目前常见的流产方法主要有两种,一种是药物流产,一种是人工流产。不少网友认为,流产不管选用哪个……详细>>

流产后不来月经怎么办?

一般来说,育龄女性每个月都会来一次月经,一旦不来月经,就要考虑怀孕或是内分泌失调甚至卵巢功能衰退的可能了。对一些女性而言,当她们因为意外……详细>>

流产后最应注意的事项

女性们做完人工流产手术后切实要做好自我保健,因为手术后女性身体比较虚弱,特别容易感染病菌。以下介绍一些术后注意事项,对于快速促使女性身体……详细>>

女性流产后如何保养身体?应该怎样进行食补?

很多年轻女性在意外怀孕之后,都会选择人流来终止妊娠,相信大家都知道人流对女性的身体会造成相当大的危害,不仅会损伤子宫,而且会影响整体身体……详细>>

产后多久会来月经?要想正常来月经,产后需要做好这4大保健措施

怀胎十月由于身体没有卵子排出,女性在怀孕期间不会有月经,而在生产后月经的来临因人而异,有些女性身体恢复快,月经来临的时间也就比较快,而有……详细>>

  • 艾文

  • 刘力华

  • 李小霞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