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经常白带异常?小心是这几种妇科炎症的信号,赶紧看医生

2020-09-28 08:10:41      

很多女人一听到白带就感觉到头疼,确实在生活中如果白带过多,是比较烦人的一件事情。但是要知道,正常的白带对于女性私处是起到了保护作用的。只要没有出现白带异常,偶尔的白带量多,有可能是处于排卵期或者性生活过后,这些都是比较正常的一个现象,隔一两天就会好。每个女人都会有白带,但是如果白带出现了异常,往往预示着女性朋友可能感染的一些妇科疾病。异常的白带指的是白带过多或者过少,而且还产生一定的异味。当出现这些情况,女性朋友一定要小心。

那么白带异常有可能是哪些妇科病的症状?

1、细菌性阴道炎

细菌性阴道炎是妇科炎症当中最为常见的一种阴道炎。一般来说是生殖器的上皮细胞受到了细菌的感染。通常白带会比较多而且伴随着外阴瘙痒。

2、滴虫性阴道炎

滴虫性阴道炎的白带一般会呈现黄绿色,也就是我们说的脓性白带,而且还伴随着一股臭鸡蛋的恶臭味。如果是已婚妇女患有滴虫性阴道炎,那么要夫妻双方都要进行治疗,避免交叉感染。

3、霉菌性阴道炎

霉菌性阴道炎的白带会呈现豆腐渣样的形状。而且霉菌性阴道炎特别容易并发尿道炎症。因为霉菌性阴道炎典型的明显表现就是外阴灼热瘙痒,伴有疼痛,所以夫妻双方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会出现疼痛感,非常影响夫妻生活。

4、宫颈炎

宫颈炎一般分为慢性宫颈炎和急性宫颈炎,慢性宫颈炎一般都是由于急性宫颈炎没有得到及时治疗转化而来的。宫颈炎最明显的症状就是白带异常的多,所以女性患有宫颈炎的时候总会感觉下体湿答答的。

5、盆腔炎

盆腔炎是最容易让女性朋友忽略的一种炎症,因为它不像其他的炎症症状那么明显,除了白带异常,盆腔炎还伴随着失眠、腰酸、精神不佳这些症状。而这些症状往往很难让女性朋友和盆腔炎联想到一起。

6、子宫内膜炎

当女性的私处被细菌侵犯的时候,生殖器长期处于细菌感染的状态当中,这些细菌会沿着阴道宫颈和输卵管到达子宫内膜。而子宫内膜被细菌感染之后,就特别容易导致子宫内膜炎,子宫感染的炎症对于女性怀孕各方面都会有很大的影响。

7、附件炎

附件炎指的是输卵管和卵巢感染的炎症。白带异常也就是提示着,生殖器有炎症的感染,细菌通过一路入侵,最终侵害了输卵管和卵巢,导致了附件炎。

白带异常的伤害真的特别大,其产生的并发症也非常多,所以女性一旦发现白带异常,千万不可以掉以轻心,一定要及时的到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助。每年做好定期的妇科检查,妇科疾病才会远离我们。

(责任编辑: )

注意,出现这6种白带异常,是妇科病的信号,赶紧看医生!

白带可以说是女性阴道的晴雨表,在生殖器官正常时白带透明没有颜色,当器官有问题会分泌出相关的异常白带,而女性通过白带就能知道自己生殖系统是……详细>>

白带异常是妇科炎症吗 白带异常要警惕妇科炎症

白带是妇女从阴道里流出来的一种白色液体,白带的形成与雌激素有着紧密的关系,当雌激素的分泌达到高峰时,会出现白带量多、白带透明,白带象蛋清……详细>>

和白带异常有关系的妇科炎症

白带是用来判断女性生理健康的一种标致,生理性白带,包括来自大小阴唇,前庭大腺、阴道渗出物及宫颈腺体分泌物,还有少量由子宫内膜所分泌。它是……详细>>

妇科炎症别忽视 白带异常巧预防

白带是从女性阴道流出的液体,正常的白带是无色略有腥味的。白带异常是女性的常见病症,那么,女性怎样预防女性白带异常呢?下面具体来为你介绍。详细>>

春季预防妇科炎症 五种白带异常不能忽视

白带是女性健康的“晴雨表”,白带的质地、颜色、气味发生变化就是在提醒女性要防范妇科疾病。那么女性如何分辨自己的白带是否正常?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