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注意,出现这6种白带异常,是妇科病的信号,赶紧看医生!

2020-09-04 08:36:33      

白带可以说是女性阴道的晴雨表,在生殖器官正常时白带透明没有颜色,当器官有问题会分泌出相关的异常白带,而女性通过白带就能知道自己生殖系统是否存在问题,特别是对白带异常的几种表现要了解清楚。

白带异常有哪几种表现?

一、无色透明粘性白带

这种白带表现和鸡蛋清相似,或者有些混浊,除了白带增多外没有其他任何症状,这大部分是存在慢性宫颈炎或者服用激素药物后所出现的一种白带表现。

二、水样白带

白带跟淘米水一样持续性从阴道流出,可能是阴道癌,宫颈癌,输卵管癌等肿瘤发生时的一种异常。

三、豆腐渣样白带

白带豆腐渣样而且外阴和阴道壁覆盖一层白膜状物,同时阴道口伴随着瘙痒,灼热疼痛等症状,主要是霉菌大量入侵导致霉菌性阴道炎。

四、泡沫样白带

白带呈黄色泡沫一样或者灰白色并且伴随着酸臭味,可能是滴虫性阴道炎导致,主要跟接触滴虫性阴道炎患者所使用的浴巾浴盆引起有关。

五、血色白带

大部分血性白带和恶性肿瘤有关系,特别是在性生活后血性白带增多要警惕,可能是存在宫颈癌,或者宫颈息肉、宫颈糜烂等也会导致血性白带。

六、灰色白带

灰色并且伴随着鱼腥味白带大多数是跟细菌性阴道炎有关,同时会伴随着尿频尿急等生殖系统症状。

如何防止妇科疾病让白带保持正常?

一、每天使用温水清洗

每天要用温水清洗湿处并且注意不用洗液,尽量用流动水冲洗,使用各种洗液会导致阴道菌群被破坏,让阴道菌群的微生态平衡被打破打导致有害细菌大量入侵引发炎症,因此每天用清水清洗外阴即可。

二、做好卫生清洁

勤洗勤换内裤、不长时间使用卫生护垫,避免阴道环境潮湿,内裤上附着细菌引发感染。

三、注意饮食

保持饮食清淡、少吃辛辣刺激避免给心理过大压力,让免疫力下降,病菌入侵有机可乘。

温馨提示:女性的白带象征着生殖系统是否正常,因此在发现白带有异常时应及时就医进行白带检查能了解问题并且采取措施,避免问题持续发展带来严重伤害。另外由于女性尿道口和阴道口接近,尿道存在炎症会引发阴道炎,所以日常要多喝水不憋尿排出尿液将细菌带走。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异常的预防 白带异常的表现 白带异常

经常白带异常?小心是这几种妇科炎症的信号,赶紧看医生

很多女人一听到白带就感觉到头疼,确实在生活中如果白带过多,是比较烦人的一件事情。但是要知道,正常的白带对于女性私处是起到了保护作用的。只……详细>>

白带异常要小心 可能是这6种妇科病的信号!

可以通过女性的白带来看出患上哪种妇科疾病,主要是看白带的量,颜色以及味道等,一旦出现了异常,要选择医院及时的进行治疗,不妨具体来了解一下……详细>>

这4种情况是白带异常的表现 要警惕妇科病

白带健康是女性健康的一个重要标志,如果说白带出现了问题的话,那么就证明了女性朋友出现了妇科疾病。一般来说,白带异常的症状是比较多的,比如……详细>>

身体好不好,白带会“说话”!出现6种异常,赶紧看医生

白带是从阴道流出来的一种液体,可以通过白带的质地、颜色以量看出身体是否健康。一般在排卵期,因为宫颈腺体分泌比较旺盛、白带量多,透明,就如……详细>>

白带异常预示三种妇科病 白带异常的原因

俗话说白带是女性健康的晴雨表,但是在随着女性年龄越来越打的时候,白带异常这种情况也悄然而出了,而且有资料显示,各个医院妇科就诊量当中白带……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