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没有性生活就不会得阴道炎?错,预防阴道炎你得做好这5件事!

2020-09-30 08:08:24      

阴道炎是最为常见的妇科疾病,很多女性都存在这样一个认知误区,那就是有性生活以后才会得阴道炎,没有性生活就可以在阴道炎方面高枕无忧。其实事实并不是如此,阴道炎和性生活并没有直接的关系,各位千万不要走入这种认知的误区,没有性生活并不是阴道炎的“免死金牌”。

没有性生活就不会得阴道炎吗?

错,有没有性生活和得不得阴道炎,完全没有关系。女性之所以会得阴道炎主要和三个方面有关,分别是卫生习惯不好、自身的菌群失衡、身体抵抗力过于低下。即使没有过性生活,即使还存在处女膜,细菌和霉菌还是能够进入阴道。如果卫生习惯不好,经常不换洗内裤或者不清洗私处,就容易让细菌和霉菌滋生,进入到女性的阴道内,促使女性阴道发炎,导致阴道炎。女性的抵抗力过于低下,也会容易让病菌滋生,产生很多炎症。至于菌群失衡的问题,长时间的使用妇科洗液或者使用抗生素会导致这种问题发生。

生活中应该注意哪些方面来预防阴道炎呢?

1、性生活注意卫生

虽然说有没有性生活和得不得阴道炎没有必然的联系,但是如果在性生活方面不注意卫生,是很容易得阴道炎的。各位女性在性生活前后一定要注意清洗,而且要督促男方也清洗。而使用安全套避孕,不仅安全系数比较高,而且也卫生。

2、日常卫生要搞好

女性想要预防阴道炎,一定要搞好日常卫生,主要是自身的卫生。每天晚上都应该清洗私处,用清水冲洗即可,不要用妇科洗液,以免导致菌群失衡。每天都要更换内裤,换下来的内裤要立马清洗干净,最好用手洗,不要用机洗,最好能够用内衣专用的清洗液清洗,比较温和,不容易残留。清洗完内裤以后,最好能够放在太阳底下暴晒,这样能够达到消毒的效果。

3、不要熬夜

熬夜最是伤害女性的身体,经常熬夜也会让女性加速衰老。熬夜会导致内分泌失调,降低女性的抵抗力,身体就容易受到细菌的侵袭。预防阴道炎就要改正熬夜的坏习惯,早睡早起,规律作息才会让女性更加健康,更加美丽。

4、多多运动

运动会让女性更加的苗条,提高女性的自信心,运动对于健康也非常的有好处。经常运动能够促进体内的废物和毒素排出体外,让女性身体更加的纯净,更加的健康。养成规律运动的习惯也会提高女性的身体素质,提高女性的抵抗力,病菌便不容易趁虚而入。

5、常做妇科检查

很多女性对于妇科检查还是很抵触,其实这是非常有必要的。定期去医院做妇科检查,能够及时的发现自己妇科方面的问题,如果发现自己得了阴道炎,就能立马治疗。

得不得阴道炎和有没有性生活,没有直接必然的联系,不管有没有性生活都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阴道炎的预防,这是很简单的事,只要坚持就能做到。希望各位女性能够免受阴道炎的侵袭,生活的更加无忧无虑,更加的自在。

(责任编辑: )

阴道炎是怎么引起的?没有性生活会得阴道炎吗?

阴道炎是出现在女性阴道部位的一种常见疾病,是造成女性外阴有瘙痒、灼痛、刺激、异常流液等情况的一组炎性症状。患者的病情根据不同病因导致的炎……详细>>

没有性生活也会患上阴道炎?主要是这5个原因!

说起阴道炎,大多数人会认为是不当性生活导致,也因此一致认为女性只有进行过性生活才会患上疾病。而在生活中有些没有进行过性生活的女性也患上阴……详细>>

阴道炎有哪些类型? 预防阴道炎做好七件事

阴道炎即阴道炎症。正常健康妇女阴道由于解剖组织的特点对病原体的侵入有自然防御功能。如阴道口的闭合,阴道前后壁紧贴,阴道上皮细胞在雌激素的……详细>>

处女一般不会得阴道炎?

提起阴道炎女性就感到头痛,因为伴随阴道炎而来下体会发出难闻的气味、外阴瘙痒影响生活工作、外阴灼痛等等,而且它还容易反复发作难以根治。详细>>

阴道炎分为3大类?预防阴道炎你应做好这3件事!

阴道炎是女性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受到了细菌感染所引起的,阴道炎的分类有很多种,比如细菌性的念珠菌性或者滴虫性的,根据不同的类型选择不同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