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没有性生活也会患上阴道炎?主要是这5个原因!

2020-12-02 08:35:40      

说起阴道炎,大多数人会认为是不当性生活导致,也因此一致认为女性只有进行过性生活才会患上疾病。而在生活中有些没有进行过性生活的女性也患上阴道炎,使她们疑惑焦虑,自己明明没有性生活怎么会患上?其实并不是性生活才会导致阴道炎,其他原因也会导致,如以下这几个。

没有性生活会患上阴道炎吗?

虽然性生活会导致阴道抵抗力下降,在性生活的过程中细菌会附着在阴茎上进入女性阴道而引发妇科疾病。但并不意味着没有性生活就不会患上阴道炎,导致阴道炎的原因有很多,没有性生活患上阴道炎需排除其他原因。

没有性生活患上阴道炎是怎么回事?

1、没有注意私处卫生

有些女性在平时比较忙而忽略私处卫生清洁,甚至内裤堆放在一起好几天才洗一次。有些回到家已经很晚而倒头就睡,没有清洗身体以及外阴,却不知私处很敏感,容易处于潮湿闷热的环境,在这种情况下细菌容易滋生而导致私处病原体失衡引发疾病。

2、存在不当的生活习惯

经常熬夜、暴饮暴食以及吸烟喝酒都会导致免疫力下降并且使内分泌失调,在这些情况的影响下会导致病菌入侵而引发炎症感染,导致阴道炎。

3、经常穿紧身裤

目前很多女性为了展现自己的身材而长时间穿着紧身裤,却不知紧身裤会导致阴部处于潮湿不透气的状态。潮湿的环境是细菌最喜欢的地方,就容易大量滋生细菌而引发炎症感染。

4、喜欢吃辛辣刺激食物

各种辛辣刺激食物,虽然能提高味蕾使人食欲大增,但却会刺激阴道黏膜导致炎症感染,特别是抵抗力比较弱的女性。在阴道黏膜被反复刺激并且充血的情况下就容易引发阴道炎。

5、长时间久坐

长时间久坐是目前很多上班族常见的,而长时间久坐会导致下肢血液循环不畅,盆腔反复充血以及阴部不透气,在各方面影响下易引发炎症。

温馨提示,女性要清楚知道并不是只有性生活才会导致阴道炎,如果存在以上这些行为也是阴道炎发生的主要原因,所以在日常要多方面注意做好保护措施,才能降低阴道炎发生。而一旦存在阴道炎相关症状应当及时进行治疗,避免瘙痒以及其他不适而影响生活。

(责任编辑: )

没有性生活就不会得阴道炎?错,预防阴道炎你得做好这5件事!

阴道炎是最为常见的妇科疾病,很多女性都存在这样一个认知误区,那就是有性生活以后才会得阴道炎,没有性生活就可以在阴道炎方面高枕无忧。其实事……详细>>

阴道炎是怎么引起的?没有性生活会得阴道炎吗?

阴道炎是出现在女性阴道部位的一种常见疾病,是造成女性外阴有瘙痒、灼痛、刺激、异常流液等情况的一组炎性症状。患者的病情根据不同病因导致的炎……详细>>

没有性生活的女性也会得阴道炎吗?专家这样说

阴道炎,顾名思义就是阴道的病理改变出现一些炎症反应,一般没有明显的疼痛、但是会有外阴瘙痒、分泌物增多、有异味等情况。阴道发炎的女性,需要……详细>>

明明还没性生活 怎么也会惹上阴道炎?

阴道炎是女性比较常见的妇科病,导致阴道炎发生的原因比较复杂,未婚女性也会得阴道炎,不注意月经期间的清洁卫生,容易导致致病菌的感染,会增加……详细>>

孕妇无性生活也会感染阴道炎?

有些怀孕的女性因阴道炎就诊时,非常困惑:自己都没性生活了,怎么还有阴道炎呢?谭晓嫦说,其实,怀孕时女性的孕激素水平增高,阴道内的糖原和酸……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