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家专栏 > 正文

孕妇见红后多久生?孕妇临产前的症状有哪些?

2020-06-19 10:58:04      

孕妇在怀孕时很多地方需要注意和关心,特别是在临产前更要多加注意,孕妇本人及家属对于临产时间的掌握是非常有必要的。通常孕妇在产前都会出现一些典型症状,加上对预产期的估计,可以推算大概的产期,从而提前入院准备分娩。针对孕妇见红后多久生?孕妇临产前的症状有哪些?等相关问题,下面请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主任医师许成芳为我们进行讲解。

预产期如何计算?

预产期是根据孕妇的末次月经时间计算的。预产期的具体时间为末次月经月份加9,日期加7。目前科学的算法是通过产妇在11-14周时的彩超检查,判断胎儿大小来估算预产期。科学估算时,若胎儿大小和停经的月份相差少过五天,一般不进行纠正,若相差超过一周,则需根据胎儿大小调整预产期。

孕妇见红后多久生?

孕妇一般在见红24-48小时后分娩,但存在部分孕妇见红后,由于各种原因导致分娩推迟。孕妇出现见红后需要让医生判断见红的原因,进一步判断分娩的时间,从而决定入院时间。

孕妇临产前的症状有哪些?

孕妇临产前有三大症状:1、不规则的宫缩,这种宫缩会在不同的时间段出现,持续时间较短,可以通过镇静剂抑制,且不伴有宫颈的变化。2、见红。3、胎头下降感,胎儿胎头在临产前会往下入盆,产妇会产生肛门坠胀感或腹部的压缩感,同时出现尿频、尿急的症状。

预产期计算的并不一定是准确分娩日期,准确率一般只有一半左右,但通常计算的误差不会太大,不会超过一个月。在临近预产期的时候,孕妇需要对自身情况进行持续观察,可以根据当时的具体症状次对分娩日期进行估算,这样就能减少分娩日期计算的误差,有效的为自己分娩和入院做充足的准备。

本文指导医生:
许成芳

许成芳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产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产前优生优育咨询,流产及早产的预测与治疗,妊娠常见病的诊治等,对妇产科危急症的处理有着丰富的经验。 [详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产期的计算 临产前的症状 孕妇见红

临产前见红意味要生了吗? 临产前见红的一些特点

见红就是出血,胎儿在腹部有了动静,想要挣扎着脱离母体,包裹着胎儿的羊膜摩擦着子宫的内壁(特别是胎儿头部的位置是很容易出血的区域),摩擦会……详细>>

孕妇见红后多久会生产

孕妇见红是产前的征兆之一,那么孕妇见红后多久会生?孕妇见红怎么办?详细>>

什么是见红 临产前出现见红怎么办

很多孕妇都不知道自己到底什么时候生,只知道医生给的预产期,但是不是非常准时的,所以说一旦您出现羊水破了或者是见红就要注意了,那么到底什么……详细>>

孕妇临产前:喝太多茶易致难产

每个月生理期来临时。因为,此时经血会消耗掉不少体内的铁质,因此女性朋友在此时更要多多补充含铁质丰富的蔬菜水果,像是菠菜、葡萄和苹果等水果……详细>>

怀孕40多天有点见红要紧吗?临产前胎动频繁吗?

孕妇在怀孕期间见红是需要根据不同时间和不同情况进行判断的,早期怀孕出现见红可以考虑是病理性的,由于月经的停止,只有内部破损或病变容易导致……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