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女性更年期的7大症状,要正确调节!

2020-07-02 08:30:10      

更年期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也是非常特殊的一个时期。更年期可引起多种症状,而且可能因人而异。了解一些常见的更年期症状对于女性保持身体健康,平稳度过更年期非常关键。

更年期有哪些常见症状?

1.潮热和盗汗

潮热通常伴随着流汗,是最常见的更年期症状,超过八成的更年期女性都经历过这种情况,这是因为激素水平的变化会扰乱大脑的温度调节功能。盗汗也会导致睡眠问题,因此有可能破坏生活质量。

2.月经周期不规则

更年期比较常见的症状是月经周期变得不规则,并有经期疼痛的情况出现,还可能还会出现其他症状,例如烦躁不安或情绪低落。

3.身体变化

绝经过程中激素的变化不仅影响月经周期的规律性,还会引起乳房疼痛。在此期间,较低的雌激素水平以及睾丸激素的减少可导致性欲降低。

4.体重增加

激素水平的变化确实会影响体重,当然绝经并不是体重增加的唯一原因,不运动也会导致肥胖。

5.情绪变化

更年期激素水平的降低会影响大脑功能,可能会出现情绪波动或情绪低落的症状,有时甚至会导致抑郁。有时,焦虑或烦躁可能伴有心pal或对心跳的意识,如果不及时治疗或严重,则会升级为恐慌发作。绝经期间,不断变化的荷尔蒙对神经系统造成了极大的压力,这也可能使您更容易经历压力。

6.关节痛和肌肉痛

许多妇女在经历更年期时会感到肌肉疼痛。激素水平在女性关节健康中起着重要作用,绝经期间雌激素水平的波动可能会影响肌肉和关节的行为。改变饮食习惯可以对更年期的这些症状产生积极影响,比如远离糖分并增加维生素C的摄入量。

7.疲劳

大多数女性在更年期的某个时候都会有不同程度的疲劳。激素的变化会消耗精力,影响能量水平,导致疲劳。更年期营养需求也会增加,如果无法获得足够的营养,那么能量水平将会非常低,这也会导致疲劳。此外,某些生活方式因素也可能触发疲劳,包括压力和焦虑。

这里只是一部分更年期的症状。更年期激素的变化也会影响血压水平,有可能导致高血压。此外,由于激素水平下降而导致消化系统无法正常运行,可能会出现消化不良和腹胀等症状。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的症状表现 更年期的症状 更年期

女性更年期易出现这几种症状 要正确应对!

一般女性在45岁到55岁之间会步入更年期,更年期女性性格方面会有极大的改变,在身体的其他地方也有明显的症状。女性步入更年期,千万不要顺其……详细>>

女性更年期有哪些症状 8大措施应对更年期

女性更年期可能出现月经紊乱,心情烦躁不安等等各种症状。很多时候如果不加以注意的话,带来的影响也是蛮大的。那么女性更年期都有什么症状,对于……详细>>

女性更年期不要盲目滋阴 女性更年期通常有哪些症状

每个女性都回避不了更年期,但有20%左右的人会在更年期出现比较明显的不适,比如心情烦躁、潮热多汗、失眠、疼痛等,严重影响生活质量,需要进……详细>>

女性多少岁会进入更年期?更年期的5大症状要警惕!

更年期,女性一生都会面临的一个时间段发生它主要是指月经停止前数月到绝经后若干年的这一段时间。在生活中很多人经常会调侃女性发脾气是因为进入……详细>>

盘点女性更年期的5大症状,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绝经指的是女性月经最后一次来临。因此把卵巢功能从旺盛状态逐渐衰退到完全消失的一个过渡时期称为更年期。女性一般是从45-55岁开始出现更年……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