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家专栏 > 正文

怀孕的前兆有哪些?检查怀孕验血需要空腹吗?

2020-06-13 20:00:36      

怀孕也称之为妊娠,是指受精卵形成到胎儿从母体内娩出的整个过程。一般孕妇的妊娠期在38周左右,由于排卵期受外界因素干扰,会出现提前或错后的情况,所以孕妇在怀孕期间提前或延后两周分娩都属于正常情况。临床上有很多孕妇在怀孕早期时都不会出现明显的表现,只有到医院进行检查时才能发现自己怀孕。那么怀孕的前兆有哪些?检查怀孕验血需要空腹吗?针对以上问题接下来就请云浮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叶素妮详细的为我们做出解答。

怀孕的前兆有哪些?

怀孕的前兆有停经、恶心、呕吐、头晕、厌食、尿频等,这些都是怀孕的前兆。一旦出现以上症状,建议患者尽早进行早孕测试,以便确认是否妊娠。当产妇进行剖腹产术后需要忌口,尽量不吃导致胃肠胀气的东西,比如豆浆、牛奶、红糖水等。另外,油腻、寒冷、辛辣的东西也要少吃。

检查怀孕验血需要空腹吗?

检查怀孕验血不需要空腹。怀孕的抽血检查主要是检验血HCG值的变化。一般情况下,女性的月经推迟3-5天就可以验出早孕。顺产和剖宫产这两种手术分娩方式都是有风险的,顺产和剖宫产都可能引起产妇大出血。如果产妇合并有内科疾病、前置胎盘、胎盘早剥等,无论选择顺产还是剖腹产,都可能引起大出血。因此,产妇在分娩前,一定要进行产前检查,并多注意自己的身体。

孕妇在进行检查时,一定要把想问的问题清楚记下,在产检时及时与医生沟通。另外在产检时,孕妇需要将所有的产检资料随身携带,以便医生准确了解孕期胎儿的变化。在怀孕期间,孕妇一定要按时进行各种检查,以防胎儿出现问题。在进行检查时,孕妇尽量不要进行X线检查和CT检查,以免导致胎儿畸形或死亡。与其同时,孕妇还要重视自己的身体指标,通过骨盆测量能够准确判断分娩方式。

本文指导医生:
叶素妮

叶素妮

云浮市人民医院 产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熟练掌握妇产科常见病的诊治和各种手术操作 [详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验血空腹 怀孕验血 怀孕的前兆

怀孕后从什么时候开始检查 检查需要空腹吗

在女性怀孕以后需要做的检查项目非常多,通过相关的检查可以让孕妇知道胎儿的发育情况怎么样,也能够知道胎儿在妈妈的肚子里是否有异常。那么,怀……详细>>

孕前检查需要空腹吗?

孕前检查需要空腹的。在检查当天的清晨需要禁食和禁止喝一些奶制品;而且需要空腹,不能吃早饭,也不能进食任何的食物,因为一般检查都是需要空腹……详细>>

卵巢囊肿症状有哪些呢 卵巢囊肿检查需要验血吗

腹围增粗、腹内肿物 这是患者最常有的现象。患者觉察自己的衣服或腰带显得紧小,方才注重到腹部增大,或在晨间偶然察觉,因而自己按腹部而发现腹……详细>>

婚前检查会验血吗?

当一对情侣决定携手共度余生的时候,就需要做婚前检查,看看双方有没有隐性疾病,或者身体的哪些地方需要调理。对于一些正着手准备踏入婚姻殿堂的……详细>>

卵巢囊肿症状有哪些呢 卵巢囊肿检查需要验血吗

卵巢囊肿属广义上的卵巢肿瘤的一种,各种年龄均可患病,但以20-50岁最多见。卵巢囊肿蒂,相信是很多人们都不会陌生的病症。那么,卵巢囊肿症……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