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流产 > 正文

性生活怎样避免怀孕?药物流产与人工流产哪个伤害性小?

2020-06-13 17:11:32      

对于女性来说,流产对于身体的不良影响特别大,因此如果不打算要孩子,一定要做好避孕措施。如果必须要做流产的话,一定要选择对身体影响较小的,后期也要好好护理。今天,关于避孕的措施以及流产的相关问题,我们请到了云浮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姚坤凤来为我们解答一下性生活怎样避免怀孕?药物流产与人工流产哪个伤害性小?

性生活的避孕方法有哪些?

性生活避孕方法有很多种:1、安全套,这是比较方便常用的方法,能减少性传播疾病的发生;2、放置宫内节育器,也就是俗称的上环;3、口服避孕药,分为长效和短效避孕药;4、长效的避孕针或者皮下埋植;5、安全期避孕,一般排卵期是在上一次月经来临的前14天;6、紧急避孕,最好在24到48小时之内服药。

药物流产与人工流产哪个伤害性小?

药物流产与人工流产各有利弊,无论哪一种流产方式对女性都有伤害。90%的药物流产都是有效的,但也有一部分可能会流不干净的,这时候就要清宫,如果药物流产流干净了,不需要清宫,那相对于人工流产来说,药物流产的损害性比较少。无痛人流一般采取静脉全麻,麻药跟普通打针一样,都是在手那里打的。

流产后多久来月经?

通常流产22天后女性就会恢复排卵,也就是人流后下一个月应该会有月经的来潮,但是有一部分人发生损伤或者出现内分泌失调,就会导致月经的紊乱,甚至出现闭经,发生这种情况要及时去就医,尤其是闭经,要谨防出现宫腔黏连、宫颈黏连或者是再次怀孕。

建议女性对自己的身体负责,及时做好避孕措施。不管是哪种流产方式,对于身体都有着严重的影响,女性应当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选择流产的方式。流产之后女性要注意避风寒,注意饮食调养,促进身体的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姚坤凤

姚坤凤

云浮市人民医院 产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妇产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对妇产科急、危、重症的处理有丰富经验,能熟练开展妇产科各类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王韵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流产后来月经的时间 人流 药流 避孕

药物流产与人工流产哪个伤害小?流产后多久来月经?

女性意外怀孕后,若不想要小孩,都会采取流产。目前常见的流产方法主要有两种,一种是药物流产,一种是人工流产。不少网友认为,流产不管选用哪个……详细>>

药物流产和人工流产哪个好?

目前的药流的成功率相对来讲比较低,有些妇女在使用`药流后,因流`产失败或出`血过多、时间过长而仍旧需要接受刮`宫术,造成对身体的二次伤害……详细>>

药物流产和人工流产哪种好

药物流产和人工流产哪种好?药物流产和人工流产各有利弊,不少女性朋友准备做人流前不知道选择哪一种方式比较好,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药物流产和人……详细>>

药物流产和人工流产哪种好

药物流产和人工流产哪种好?药物流产和人工流产各有利弊,不少女性朋友准备做人流前不知道选择哪一种方式比较好,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药物流产和人……详细>>

药物流产之后多久来月经?药流的禁忌事项一定要了解!

有很多不小心怀孕的女性会通过药流的方式来终止妊娠,殊不知药物流产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副作用,不正确的药流可能会导致休克,甚至大出血。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