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家访谈 > 正文

月经推迟10天属不属于正常现象?来月经时肚子疼是宫寒引起的吗?

2020-06-04 07:25:38      

月经推迟也叫做经期延长,是月经失调的一种常见类型,提示女性机体可能存在着妇科疾病,卵巢功能早衰,多囊卵巢综合征,高泌乳素血症,宫颈粘连等容易引起经期推迟。除了病理性因素之外,生理性因素起居无常,劳累过度,饮食不当也容易引起内分泌紊乱,导致月经推迟。在正常情况下月经推迟在一定的天数内属于正常现象,那么月经推迟10天属不属于正常现象呢,接下来就请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副主任医师蒋梅详细的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女性月经推迟10天是正常现象吗?

月经推迟10天是不正常现象。一般来说,月经周期提前7天或者推迟7天都是正常的,但是推迟10天就是月经延期的情况。阴道炎会导致月经推迟,这是因为阴道炎会引起盆腔淤血。另外,阴道炎还会导致阴道瘙痒不适从而会影响睡眠,睡眠质量差会给精神带来一定的焦虑,而精神因素也会影响到月经周期。

女性来月经时肚子痛是宫寒引起的吗?

女性来月经肚子痛不一定宫寒引起的,也可能是病理性的原因。对于病理性痛经,例如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症等,需要治疗原发疾病才能缓解症状。如果确定是宫寒引起的痛经,要看是不是和饮食习惯有关系,这种情况需要改善生活习惯,或者用艾条、针灸来调理身体。

女性在来月经时肚子疼称为痛经,一般痛经分为两种情况,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除了宫寒之外,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症、盆腔炎症也容易引起患者出现痛经,还有一部分痛经是由于心理因素和精神因素引起的,在给患者进行心理疏导之后使用一些前列腺类的制剂,比如布洛芬、酮洛芬等就可以缓解患者的疼痛。

本文指导医生:
蒋梅
擅长疾病:
产科各种急危重症的诊治,尤其是对各种高危妊娠的监护,产后盆底康复的理疗,精通各种产科手术的操作。 [详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月经推迟几天算正常 月经推迟是怀孕了吗

月经不正常的情况,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也特别常见,而且它也是一种我们要重视的情况,特别是对于月经推迟的现象好多朋友会担心怀孕。详细>>

感冒会引起月经推迟?月经推迟是哪些因素造成的?

月经是女性朋友发育到一定年龄出现的生理现象,有些女性因为生活压力、精神状况不佳会出现月经不准时的现象。有很多女性朋友很好奇,感冒会造成月……详细>>

月经推迟几天算正常情况?

月经推迟或月经提前的状况偶尔出现,且推迟的天数不多的情况,很多女性都遇到过,但一些人会感到担心,月经推迟几天算正常呢?详细>>

月经推迟正常吗 如何防止月经推迟

月经是每个正常女性每个月都会有的一种生理反应,不过在平时也会出现月经不正常的情况,其中月经推迟就时有发生,我们要注意正确的预防方法。详细>>

月经推迟是什么原因?月经推迟正常吗?

月经,也称为“大姨妈”,是每个女性都会出现的生理上的循环周期。女性一旦进入青春期后,子宫内膜受到了卵巢激素的影响,就会出现周期性的子宫出……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