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正文

女性要小心呵护乳房,小心患上这5种常见乳腺疾病!

2020-03-20 08:06:02      

乳房是女性的魅力象征,而且承担着哺育下一代的重任。但女性乳房非常脆弱,稍微不注意的话有可能会引起乳房疾病如乳腺增生和乳腺纤维瘤,严重的话可导致乳腺癌。

常见的乳腺疾病有哪些?

1、乳腺增生

大部分乳腺增生和内分泌紊乱有关,是一种乳腺组织增生和退行性病变,35岁以下的女性是高危人群。只是单纯性的乳腺增生且有疼痛感,特别是月经前期疼痛感明显,月经结束后疼痛感消失。35~45岁之间的女性易出现多发性乳腺结节,45岁女性会出现囊性病变,有明显的病痛不适感。当身体过度劳累、总是熬夜、精神紧张或压力太大时会加重乳腺增生症状。所以女性要学会舒缓生活压力,保持规律作息和平和的心态。

2、乳腺纤维腺瘤

乳腺纤维腺瘤是因为乳腺中纤维细胞对雌性激素敏感性增加所引起的纤维细胞增生,一般发生在20~30岁之间的年轻女性身上。乳房有肿块,但没有疼痛感,但需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排除恶性肿瘤的可能性。

3、乳腺结节

一般通过乳腺细胞不能明确肿块性质,医生会以乳腺结节的方式来评分。若乳腺结节评分在5级到6级需尽快做手术,以免发生癌变。单发性的结节直径超过二厘米、经过药物治疗没有任何效果且复查时明显增大、有乳腺癌家族遗传史等,需通过手术切除。

4、乳腺炎

乳腺炎是因为乳汁流出不畅和乳头破损而引起的细菌性疾病。乳房发红胀痛且局部温度升高。需把乳汁排干净,用清水清洁乳头,也可以用热水对局部湿敷能促进炎症消退。若体温不退的话,需按照医生嘱咐使用青霉素,切不可拖着,以免形成囊肿,增加其治疗难度。

5、乳腺癌

乳腺癌是所有乳房疾病中最为严重的,主要和滥用雌性激素不良的饮食结构以及缺乏运动有关。一旦确诊乳腺癌,需通过手术方式切除。

温馨提示

女性需保养好乳房,每天晚上睡觉前可以对乳房部位按摩,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降低患上乳腺疾病几率。不能滥用外源性雌性激素,积极控制体重,避免身体太肥胖。饮食以清淡易消化为主,采取优质蛋白质、低脂肪、高膳食纤维的饮食结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见的乳腺疾病 女性 乳腺疾病

乳房出现这4个症状 小心乳腺疾病找上身

女性朋友的乳腺是比较脆弱的,如果平时不多加注意的话,是很容易出现乳腺疾病的,一旦出现乳腺疾病,就会对女性朋友的身体产生比较大的危害。乳腺……详细>>

职场女性长期伏案工作小心乳腺疾病

职业女性长期伏案工作,警惕乳房疾病。职业女性们要小心了,长期的伏案工作可能会给乳房带来疾病!坐姿不当可能诱发乳房疾病!那怎么样才能既保……详细>>

女性要学会观察自己的乳房,出现这5种变化,小心是乳腺疾病在作怪

乳房对于女性来说是与生俱来、并且独一无二的象征。一对健康的乳房意味着女性的健康,同时也象征着女性独有的魅力。然而当今社会乳腺疾病却越来越……详细>>

这3种乳腺疾病发病率高 女性要谨防

乳房不仅仅是女性的外在表现,同时也起着孕育生命的功能,乳房是非常娇嫩的,当受到刺激时就会引起乳腺疾病的产生,比如乳腺增生、乳腺癌等,不同……详细>>

5种常见的乳腺疾病的症状,女性早了解早预防!

乳腺疾病是女性常见病和多发病,严重危害女性身心健康,常见的有乳腺增生、乳腺囊肿和乳腺癌等,其中最凶险的是乳腺癌,若没有得到有效治疗,随时……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