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女人体内有癌月经先知,若月经出现两个特征,一定要排查宫颈癌

2020-03-03 08:02:55      

月经是女性健康晴雨表,月经是否正常对女性来说至关重要,通过月经可以了解自己排卵期,看出身体异常情况。当月经异常时往往是健康重要警示灯,需引起人们重视。

若月经出现两个特征,一定要排查宫颈癌?

1、绝经后出血

绝经多年后突然月经来潮,出血量不多,也没有腰痛和腹痛等症状,往往被人们所忽略。其实绝经后出血是宫颈癌的早期症状。宫颈癌可侵犯血管,即使有微小的血管破裂,也会有少量出血的情况。另外也要警惕接触性出血,性生活后、妇科检查过度或用力排大便时阴道分泌物中混有新鲜血液。当绝经后女性出现异常流血时,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检查,排除宫颈癌的可能性。若是侵犯大血管的话,有可能会引起大出血而危及生命。

2、月经量增多

在宫颈癌早期,女性月经量可增多且月经周期延长。病灶大小和侵入间质血管情况决定出血量。如果这种情况持续2个周期,需及时做妇科检查,以免危及生命。

不幸患有宫颈癌怎么办?

若不幸患有宫颈癌应该及时通过手术方式切除,一般会采用广泛性子宫切除术和盆腔淋巴结消除,手术要求彻底安全,防止出现并发症。然后再配合放疗或化疗,能杀死残留在体内的小癌细胞。虽然宫颈癌很危险,但只要早发现早治疗,就能提高治愈率。对于宫颈癌高危人群来说要定期去医院做检查。18岁之后每年做一次宫颈细胞学涂片检查,连续三年没有问题的话,可以两年检查一次。当发生病变时需采取手术和放疗手段,能防止癌细胞扩散。凡是有性生活的女性需去医院做抹片检查,能及时发现前期病变,及时治疗。抹片检查简单,只是从子宫颈取出少量组织细胞就能查出检查结果。

温馨提示:

做好月经期和产褥期的卫生保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积极预防宫颈炎。白带增多或有异常阴道出血时,要及时去医院做检查。做到洁身自爱,避免有多个性伴侣,性生活时间不能太早,不能通过口服避孕药的方式来避孕。掌握正确的避孕方式,减少做人工流产次数。控制性生活,每次性生活前后仔细清洗生殖器官,性生活时尽量带上安全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的治疗 宫颈癌的特征 宫颈癌

宫颈癌影响月经吗 六大症状要清楚

宫颈癌是一种我们熟悉的严重疾病,在女性得病后我们一定要及时治疗,特别是在平时也要注意宫颈癌所表现出来的症状。详细>>

这5类女性是宫颈癌的高发人群 一定要谨防

宫颈癌属于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给患者的身心带来双重打击,患者阴道会出现不规则的流血而且有大量的白带流出,早期宫颈癌可通过手术的方式来切除……详细>>

治疗宫颈癌关键在于两个“早”

治疗宫颈癌关键在于两个“早”详细>>

宫颈癌晚期会出现阴道出血 宫颈癌的治疗误区要谨慎

宫颈癌的发病原因就目前的医疗手段还未找到,宫颈癌疾病是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疾病之一,早婚、早育、多产及性生活紊乱的妇女有较高的患病率。而此……详细>>

月经不规律或过多小心宫颈癌

国外宫颈癌流行病学调查显示,25-35岁年轻宫颈癌患者的发病率在20世纪50年代为9%,20世纪80年代已上升到24%,提示宫颈癌发病年……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