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宫颈癌影响月经吗 六大症状要清楚

2018-02-14 08:06:15      家庭医生在线

宫颈癌是一种我们熟悉的严重疾病,在女性得病后我们一定要及时治疗,特别是在平时也要注意宫颈癌所表现出来的症状。

宫颈癌月经症状

一般来说,女性在二十岁之前宫颈癌的发病率很低,大多数的患者是在四十到六十年龄阶段。近年,发病的年龄段渐渐像年轻人推移,发病更加年轻化了。特别是在二十到二十九岁的人,这个年龄段呈上升趋势。

宫颈癌患者会来月经的,只是要与一些异常的不规则出血症状要区分开来。留意月经可提早发现宫颈癌,患宫颈癌早期的病人可以没有任何自觉症状,当它继续发展时,可出现以下临床表现。

1、首先出现的症状常常是“接触性出血”。如同房时出血,进行妇科检查时出血或绝经后不规则出血。

2、当肿瘤进一步发展,癌组织侵犯骨盆壁、神经会发生剧烈的腰、腿疼和下腹痛。如果肿块压迫淋巴及血管,还会出现下肢严重肿胀;如果肿块侵犯直肠、膀胱便会出现排便、排尿困难,或者是尿血、便血。

宫颈癌症状

1、阴道排液:患者常常出现阴道排液增多,并且是白色或者血性,有腥臭味。到晚期的时候,由于癌组织破损,感染等,会出现大量脓性或米汤样恶臭白带。

2、尿频、尿急:病灶波及盆腔结缔组织、骨盆壁、压迫输尿管或直肠、坐骨神经痛时,常诉尿频、尿急、肛门坠胀、大便秘结、里急后重、下肢肿痛等,严重时导致输尿管梗阻、肾盂积水,最后引起尿毒症。这些宫颈癌的早期症状比较常见。

3、阴道流血:年轻患者常表现为接触性出血,发生在性生活、妇科检查及便后出血。出血量可多可少,一般根据病灶大小、侵及间质内血管的情况而定。早期出血量少,晚期病灶较大表现为大量出血,一旦侵蚀较大血管可能引起致命性大出血。这也是宫颈癌的早期症状表现。

4、晚期宫颈癌症状:根据病灶侵犯范围出现继发性症状。病灶波及盆腔结缔组织、骨盆壁、压迫输尿管或直肠、坐骨神经时,常诉尿频、尿急、肛门坠胀、大便秘结、里急后重、下肢肿痛等,严重时导致输尿管梗阻、肾盂积水,最后引起尿毒症。到了疾病的末期,这时患者会出现贫血、消瘦、发热等现象,全身衰竭,这都是宫颈癌的症状。

5、疼痛:为晚期宫颈癌的症状。产生疼痛的原因,主要是由于盆腔神经受到癌肿浸润或压迫。若闭孔神经、骶神经、大血管或骨盆壁受累时,可引起严重的疼痛,有时向下肢放射。其他致痛原因为:宫颈管内被癌瘤阻塞,宫腔内分泌物引流不畅或形成宫腔积脓时,出现下腹部疼痛;癌肿侵犯宫旁组织,输尿管受到压迫或浸润时,可引起输尿管或肾盂输尿管积水,产生胀痛或痉挛性下腹部一侧或两侧剧烈疼痛;癌肿压迫髂淋巴、髂血管使回流受阻时,可出现下肢肿胀和疼痛。

6、其他症状:晚期宫颈癌侵犯膀胱时,可引起尿频、尿痛或血尿,甚至发生膀胱阴道瘘。如两侧输尿管受压阻塞,则可引起尿闭及尿毒症,是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当癌肿向后蔓延压迫或侵犯直肠时,常有里急后重、便血或排便困难,甚至形成直肠阴道瘘。

宫颈癌治疗

1、手术治疗:采用广泛性子宫切除术。切除规模包括全子宫、双侧附件、阴道上段和阴道旁安排以及盆腔内备组淋巴结(子宫颈旁、闭孔、髂内、髂外、髂总下段淋巴结)。手术要求完全、安全、严厉把握适应征、防止并发症。

2、放射治疗:这是宫颈癌的首选疗法,可应用于各期宫颈癌,放射范围包括子宫颈及受累的阴道、子宫体、宫旁组织及盆腔淋巴结。照射方法一般都采取用内外照射结合,内照射主要针对宫颈原发灶及其邻近部位。

3、化学治疗:到目前为止子宫颈癌对大多数抗癌药物不敏感,化疗的有效率不超过15%,晚期患者可采用化疗、放疗等综合治疗。

4、生物治疗:生物免疫治疗。就是从人体的免疫系统下手,凭借分子生物学技能和细胞工程技能,进步癌症的免疫活性,给机体弥补足够数量的功用正常的免疫细胞和相关分子,激起和增强机体抗瘤免疫应答,进步癌症对机体抗癌症免疫效应的敏感性,在体内、外诱导癌症特异性和非特异性效应细胞,达到终究铲除癌症的意图。具有安全、高效、无毒副作用等优点。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治疗 宫颈癌症状 宫颈癌

宫颈癌最典型三个表现要清楚 宫颈癌的检测方法盘点

宫颈癌,是严重威胁妇女生命的杀手。人们所熟知的梅艳芳、李媛媛等女明星均死于宫颈癌。宫颈癌的发病人群有逐渐年轻化的趋势,30岁左右的患者明……详细>>

久坐不动容易导致宫颈癌 宫颈癌的筛查项目要清楚

宫颈癌是女性常见恶性肿瘤之一,它是迄今为止唯一找出致病原因的癌症。宫颈癌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HumanPapillomavirus,简称……详细>>

宫颈癌会传染给家人吗 走出宫颈癌六大误区

宫颈癌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它的严重性我们也是清楚的,在得病后,一定要积极、合理的治疗,同时也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情及对宫颈癌的认识。详细>>

宫颈癌的基本症状 宫颈癌要怎么来预防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原位癌高发年龄为30~35岁,浸润癌为45~55岁,近年来其发病有年轻化的趋势。近几十年宫颈细胞学筛查的普……详细>>

宫颈癌早期症状介绍 宫颈癌的3个误区要慎防

宫颈癌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对女性朋友的危害是很大的,可能会直接危及患者的生命。那么如何预防宫颈癌呢?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