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为什么有的女性会有两个子宫 双子宫了解一下

2020-01-20 07:22:43      

双子宫顾名思义女性有两个子宫,这属于先天性子宫异常。早期并没有自觉症状,只有在产前检查或人工流产时偶然发现,那为什么有的女性会有两个子宫呢。

为什么有的女性会有两个子宫?

双子宫两侧副中肾管没有完全融合,分别发育成两个宫颈和子宫,同时阴道也分开。每侧子宫都有单一的卵巢和输卵管。双子宫是女性先天性子宫发育畸形,当女孩生殖器官在胚胎发育过程中,受到各种感染时会引起发育异常。双子宫可伴随泌尿系统异常,且有一侧肾脏发育异常,但没有自觉症状。只有做产前检查、人工流产或分娩时偶然发现。女性有两个子宫,每个宫腔都通向各自宫颈。一般来说其中有一个发育良好,另一个发育不良。双子宫并不会影响女性怀孕,但会带来一系列孕期问题。当一侧子宫怀孕后,因为受到位于子宫的影响,可能出现胎位异常。另外分娩过程中未受孕的子宫可阻碍胎体下降,从而引起难产。

双子宫会带来哪些影响?

1、引起月经不调或痛经

双子宫总有一侧子宫发育不良,易出现痛经。因为两个子宫都可产生月经周期,当月经来临时一侧宫颈突然消失,影响经血正常排出,从而导致疼痛。只有去医院做宫颈扩张手术,才能促进月经排出,缓解疼痛感。

2、影响怀孕

双子宫怀孕比较困难且增加危险系数,因为双子宫可出现一个子宫妊娠或双子宫同时妊娠。尤其是同时妊娠时可影响胎儿发育,导致早产或流产。所以双子宫女性在决定怀孕前应该去医院检查,看看哪个子宫是正常发育的,再通过做B超来监测卵巢排卵情况。若右侧子宫发育良好,可在B超监视下显示右侧卵巢排卵时受孕,能防止受精卵在发育不良的子宫中着床,以免影响生长发育。

温馨提示

和正常的子宫相比,双子宫自然流产几率多,很少有正常分娩,必须通过剖腹产顺利诞下婴儿。女性平时要保养好子宫,避免受寒,做好身体保暖,避免吃生冷食物。在严寒冬季可选择具有补气暖身功效的羊肉、牛肉、狗肉来滋补身体,另外也可多吃阿胶核桃红枣花生来补气血。保持适度运动来增强体质,可通过快步走、跑步或瑜伽的方式来增加血液循环,帮助疏通经络,调节气血。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双子宫的影响 双子宫的原因 双子宫

女性子宫有两个 双子宫如何解决

可能不少的女性朋友对于双子宫这类疾病都特别的为难,那么一般来讲如果遇到了这类疾病应该采用什么办法治疗呢?下面我们就来认认真真的看一下对于……详细>>

少女畸形双子宫 饱受痛经折磨

正常女子都是一个子宫,一个阴道,而来自高州市的一名17岁的女子,因严重痛经和腹痛,被查出有双子宫、双宫颈的畸形,而且还伴有阴道斜隔的畸形……详细>>

双子宫该如何科学处理 女人如何预防畸形双子宫

日前,有一名女子姓谢,据她介绍,她是13岁来月经,来月经的头两天痛得比较厉害,而且还伴有右下腹坠痛,但是过两天又都不痛了,当时以为是普通……详细>>

双子宫为什么难怀孕

双子宫是女性畸形子宫的一种,多是由于在发育时出现异常而引起的。对于患有此病的女性来说,生育是最大的问题,因为此病对生育有很大的影响,很难……详细>>

双子宫对孕妇的影响

双子宫女性更容易出现月经不调,痛经等症状。前面提到,双子宫病人容易发生一侧子宫发育不良,因此容易引起痛经。因为她所拥有的两个子宫都会产生……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