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双子宫为什么难怀孕

2017-08-21 15:56:07      

双子宫是女性畸形子宫的一种,多是由于在发育时出现异常而引起的。对于患有此病的女性来说,生育是最大的问题,因为此病对生育有很大的影响,很难怀孕。那么双子宫为什么难怀孕?最大的原因是,此病容易发生流产。

双子宫会出现一个子宫妊娠或双子宫同时妊娠,当一个子宫妊娠的时候,另一个不妊娠的子宫会阻碍胎儿露部下降,子宫收缩乏力,最后只能进行剖腹产;而当两个子宫都妊娠时,又会影响胎儿的发育情况,容易出现流产。

此外,双子宫的病人怀孕时出现不正常的情况,多数是因为胎儿着床时“跑”到了发育不正常的子宫里。不过,这种情况也是可以避免的。由于女性的两个卵巢是每月轮流排卵的,而且有两个子宫的女性,左侧卵巢排卵多数会在左侧子宫怀孕,而右侧卵巢排卵,则多数会在右侧子宫怀孕。

所以双子宫病人在决定怀孕前,可以先通过检查判断左右两个子宫哪个是“好”子宫,哪个是“坏”子宫,然后再通过B超对卵巢的排卵情况进行监测。如果左侧子宫发育良好,那么就可以在B超监测显示左侧卵巢排卵时怀孕。这样就可以避免胎儿着床在发育不良的子宫里,影响胎儿的正常生长了。

当双子宫怀孕之后,要注意保胎,当发现有什么不适时就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不要盲目用药,吃药对孩子和自己都会有伤害。最好是定期进行检查,确保孩子的平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双子宫难怀孕?这些关于子宫的问题你知道吗

说起双子宫相信很多人都对这个词语有些陌生,双子宫是生活中属于比较罕见的一种疾病,很多人都知道子宫是女性的专属,子宫对于女性来说非常重要,……详细>>

双子宫容易怀孕吗

双子宫是畸形子宫的一种,通常女性只有一个子宫。双子宫在临床上较为罕见,其发生主要是由于两侧的副中肾管没有完全融合,各自发育形成两个子宫。……详细>>

双子宫如何怀孕

不过这种情况我们也是可以避免的,由于女性的两个卵巢都是每个月轮流排卵的,而且拥有两个子宫的女性,左侧卵巢排卵多数是会在左侧的子宫怀孕,而……详细>>

双子宫怀孕的注意事项

虽然子宫有两个,但是这就好比是一个房间被隔成两个,这两个子宫的空间都要比单一子宫要小,加上双子宫的子宫内膜血液循环通常比较差,因此,容易……详细>>

双子宫怎么怀孕

双子宫大家可能从字面上能够对它有一些了解,知道是什么意思。但是大家对它的功能和它的危害却了解得很多,那么双子宫怎么怀孕?这要看你的情况而……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