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月经不调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月经量过多是怎么回事?主要是这5个原因在作怪!

2020-01-06 07:58:28      

很多女生都有月经量多的问题,但是很少有人去特别注意这个问题,很多人认为这可能不是什么大问题,不是什么疾病导致的,但实际上月经量过多可能提示你的身体出现了某种疾病,比如子宫内膜异位或者是肿瘤性疾病等,应当引起女性朋友的注意。

月经量过多是怎么回事?

1、内分泌失调

月经量过多属于月经不调的一种表现,而月经不调的主要原因是内分泌失调,因为内分泌失调而引起的月经量过多不属于病理性的,一般通过自身的调理或者使用一些中药调理身体是可以得到改善的。

2、炎症感染

如果女性得了生殖器官的炎症性疾病,会使局部的血管变得比较脆弱,从而就会引起出血不止的问题,这样就会引起月经量过多。比较常见的疾病有子宫内膜炎、盆腔炎等疾病。

3、子宫内膜异位症

子宫内膜异位症也是引起月经过多的一个主要原因。一般子宫内膜出现了异位的问题,会使生殖器官的功能无法正常运行,因此就会出现月经不调,经期延长,经血过多的表现,而且还要会伴有非常严重的痛经。

4、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妇科肿瘤性疾病,大多数是良性的,如果没有什么症状表现可以先进行保守治疗,但是长了子宫肌瘤很可能会引起月经过多,也可能会使患者出现贫血的问题,如果感觉症状比较明显,应该及时就医,可以考虑进行手术切除治疗。

5、采用了不当的避孕方式

除了以上的原因之外,不当的避孕方式也可能会导致经血量过多,常见的有节育环放置不当,这样就很可能会影响生理周期,会使周期缩短或者延长,也可能会导致经血淋漓不尽。另外频繁的使用避孕药也会影响女性体内的激素水平,也是引起经血量过多的一个原因。

温馨提示

另外,如果得了血液方面的疾病,比如血友病或者凝血功能障碍,也是会引起经血量过多的。建议女性朋友们如果发现月经有异常,不应该掉以轻心,有可能是疾病的症状反应,应该要及时就医,明确病因后进行对症治疗。但同时也不要过度紧张,要保持轻松愉悦的心情,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这样才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月经量过多怎么回事?应该怎么办?

月经是女性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一个正常的女性每个月都会来一次月经,象征身体卵巢以及子宫的健康。而虽说正常来临的月经说明身体子宫以及卵巢处于……详细>>

月经量过多怎么回事? 要留意是不是这3种疾病的症状

女性如果出现月经量过多的情况警惕是否宫颈癌,宫颈癌患者会出现月经量过多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腹部有肿块的症状,女性必须要做好癌症的筛查工作……详细>>

月经量过多有血块是怎么回事

每个月的那几天,都是女性颇为烦恼的日子。有规律、无疼痛地过了还算好,如果碰到不按规律“办事”的时候,更够女性朋友们烦的了。特别是遇到月经……详细>>

为何会月经量过多 女性患者该如何应对

每月都会报道的月经,就可以看出女人的身体状况。月经量突然间变多,或者是变多,都是由一定的原因。那么为什么会出现月经量过多的情况?详细>>

月经量过多并不简单 要警惕这几种疾病因素!

通过月经量、颜色以及月经期伴随症状,来判断身体是否患上了疾病,每次来月经流血量多容易引起贫血,要警惕月经量过多给身体发射出来的信号,及时……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