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正文

月经量过多怎么回事? 要留意是不是这3种疾病的症状

2018-07-11 06:13:49      

女性如果出现月经量过多的情况警惕是否宫颈癌,宫颈癌患者会出现月经量过多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腹部有肿块的症状,女性必须要做好癌症的筛查工作,月经量过多也可能是炎症感染造成的,内分泌功能失调会出现月经量过多的现象,那么月经量过多是怎么回事?

月经量过多是怎么回事

1、宫颈癌:月经量过多可能是宫颈癌引起的,宫颈癌是可怕的恶性肿瘤,患者早期会出现月经量过多的症状,并且还会出现腹部有硬块的现象,女性必须要做好宫颈癌的筛查工作,并且要了解宫颈癌的早期症状。

2、炎症感染:月经量过多可能是炎症感染引起的,如阴道炎,盆腔炎,附件炎等,妇科病是导致月经量过多的主要因素,女性如果长期出现月经量过多的情况,需要到医院做详细的检查,月经量过多要警惕各种妇科病。

3、内分泌功能失调:女性进入更年期后容易出现月经紊乱的现象,更年期女性会出现内分泌功能失调的情况,内分泌功能失调会导致女性月经量过多,长期月经量多会导致失血性贫血,因此女性必须要采取合适的方法调理。

月经量过多注意什么

1、女性月经量多要注意是否患妇科疾病,需要到医院做详细的检查,及时排查身体疾病,如果是疾病引起的,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并且要多吃些调理气血的食物,月经量过多可能是子宫肌瘤引起的,也可能是宫颈癌造成的。

2、月经量过多要多吃些补气血的食物,月经量多会导致女性失血性贫血,因此要增加铁元素的摄入量,可以吃些红枣和红豆,这类食物具有补充气血的作用,能有效改善贫血问题,女性月经量过多,可以通过食疗来调理身体。

3、月经期间要注意多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经常熬夜,否则会导致女性月经失调,充足的睡眠对女性来说非常重要,月经期间必须要调整好作息习惯,良好的作息习惯能有效改善女性月经量过多的问题。

月经量过多是怎么回事?月经量过多要警惕宫颈癌,月经量过多也可能是炎症感染引起的,内分泌功能失调会出现月经量过多的现象,女性必须要了解月经量过多的原因,根据具体原因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女性月经期间要注意腰腹部的保暖,做好全面护理工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月经量过多怎么回事?应该怎么办?

月经是女性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一个正常的女性每个月都会来一次月经,象征身体卵巢以及子宫的健康。而虽说正常来临的月经说明身体子宫以及卵巢处于……详细>>

月经量过多是怎么回事?主要是这5个原因在作怪!

很多女生都有月经量多的问题,但是很少有人去特别注意这个问题,很多人认为这可能不是什么大问题,不是什么疾病导致的,但实际上月经量过多可能提……详细>>

月经量过多怎么办

月经量多是月经不调的症状,引起月经不调的原因很多,比如,妇科炎症、内分泌失调,卵巢病变等,但有很多人在月经量多时,会出现月经有血块,有些……详细>>

月经量过多并不简单 要警惕这几种疾病因素!

通过月经量、颜色以及月经期伴随症状,来判断身体是否患上了疾病,每次来月经流血量多容易引起贫血,要警惕月经量过多给身体发射出来的信号,及时……详细>>

为何会月经量过多 女性患者该如何应对

每月都会报道的月经,就可以看出女人的身体状况。月经量突然间变多,或者是变多,都是由一定的原因。那么为什么会出现月经量过多的情况?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