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避孕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结扎节育男性计划生育绝育术后诸症输卵管结扎术后并发症

月经不是提前就是推迟?帮你揪出了这4大元凶!

2019-12-27 07:38:07      

女性对于月经总是又爱又恨,但是当月经不规律的时候也是很让人心烦的一件事。得月经病的女性不少,月经病的包括的内容有很多,包括月经周期的不正常以及不规则的出血等。想要解决月经不规律的问题,首先就要搞清楚月经不规律的原因,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月经不规律有哪些原因导致的呢?

1、情绪波动很大

女性的月经不规律,有可能是因为内分泌失调引起的,而内分泌失调受女性情绪波动的影响也很大。女性在月经来临之前出现了特别大的情绪波动,比如说大喜大悲,或者因为感情变故而造成的伤心欲绝的情况,或者因为工作压力过大而使自己的情绪一直处于一个很低落的状态,都是会影响女性内分泌的。在实际的日常生活当中,因为情绪原因而造成的月经不规律的例子非常的多。

2、周围环境的改变

月经除了受内分泌影响以外,还会受女性周围环境的影响。当女性的周围环境发生了巨大的改变的时候,月经也会随着周围环境的改变而发生改变,首当其冲的就是月经到来的时期。当女性搬家、工作调动等情况出现的时候,往往也会引起月经日期的改变。但是这种不规律会随着环境稳定了之后趋于规律,所以女性也不需要去特意的纠正或者调理。

3、昼夜颠倒的错误生活习惯

现如今熬夜已经是一种特别平常的习惯,很多女性也避免不了熬夜带来的影响,月经不规律只是其中的一种。熬夜会使女性的内分泌失调,就会造成女性的月经不稳定。希望各位女性都能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尤其是正常的作息习惯,这样才能够使月经处于一个稳定的规律的状态。

4、药物因素

女性月经不规律和体内的内分泌紊乱有非常重要的影响,而一些药物也会导致女性内分泌紊乱。最容易导致女性月经推迟或提前的药物就是避孕药了,很多女性如果想要调理自己的月经时间,都会服用避孕药来达到这个目的。除了避孕药之外,像是一些放化疗的药物或者治疗精神疾病的药物等也会影响女性的月经,当停止药物后的一段时间月经会趋于规律。

女性月经不规律并不是特别稀松平常的一件事,希望大家能够引起重视,不管是治疗也好还是调理也好,把月经调理规律,这样对于自己的身体健康也是有好处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月经总是断断续续是怎么回事?帮你揪出这4大元凶!

月经是女性特有的生理特征,正常情况下月经周期是28到35天左右,持续3~7天,但是部分女性月经总是断断续续,让他们很是苦恼,这主要和饮食……详细>>

人流会引起月经不调?导致月经不调的5大元凶,不可不防!

月经不调是女性日常生活中最为常见的妇科疾病,多半表现为月经量过多或者过少,而且月经来潮的时间不规律。长期的月经不调会引发一些妇科疾病,例……详细>>

饮食不规律和月经推迟有没有关系?月经推迟白带增多是不是怀孕?

月经推迟又叫做月经错后,月经推迟会引起女性身体发生多种变化肥胖、多毛、痤疮,部分患者还会出现表情淡漠、反应迟钝、厌食、腹胀、便秘等症状,……详细>>

月经淋漓不尽是怎么回事?帮你揪出了5大真凶!

导致月经淋漓不尽的原因主要分为功能性的和器质性的。器质性的主要包括子宫内膜炎、盆腔炎等病变,功能性的是内分泌失常所导致的,要找出导致月经……详细>>

月经推迟不来怎么办? 不是怀孕竟是它导致的

女人月经推迟要警惕妇科疾病,月经推迟有可能是卵巢功能紊乱引起的,也可能是妇科肿瘤造成的,引起女性月经推迟的原因比较复杂,月经推迟也可能是……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