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月经淋漓不尽是怎么回事?帮你揪出了5大真凶!

2019-07-29 07:19:08      

导致月经淋漓不尽的原因主要分为功能性的和器质性的。器质性的主要包括子宫内膜炎、盆腔炎等病变,功能性的是内分泌失常所导致的,要找出导致月经淋漓不尽的真正原因并且找出相应的治疗措施。

月经淋漓不尽的原因有哪些?

1、患上了肿瘤

当女性出现子宫肌瘤时会让月经淋漓不尽。子宫肌瘤是发生在子宫的良性肿瘤,几乎对身体没有任何的毒副作用,子宫肌瘤的产生和雌性激素和孕激素分泌有很大的关系,一般一个月左右就能够自行消失。引起月经淋漓不尽的一般是子宫肌壁间肌瘤或者子宫粘膜下肌瘤。

2、流产或者宫外孕

育龄期间的女性若是月经淋漓不尽需要警惕妊娠合并症。月经不明原因的推迟了一星期,然后突然的来临,而且月经量很大,同时会有大量的组织物和血块流出来,这有可能是出现了小型流产。

3、错误的避孕方式

错误的避孕方式也会让月经出现淋漓不尽,最常见的是安装了子宫环。部分女性会通过安装宫内节育器的方式来达到永久性的避孕,但是会缩短月经周期,延长月经期,让月经量明显的增多而且月经后会出现淋漓不尽的情况,尤其是带有铜离子的活性子宫环,虽然能够提高避孕率,但是也会导致月经量增多。合理的使用短效口服避孕药能够让月经变得更加规律而且减轻了痛经,但是滥用的话会紊乱激素调节,从而让月经异常。

4、子宫内膜异位症

按正常来说子宫内膜应该生长在子宫壁内层组织上,但是生长在其他位置,这就被称为异位子宫内膜,会干扰生殖器官的正常运转,同时会伴有月经失调比如月经期延长、月经过多或者继发性的痛经。

5、感染

大部分女性的月经淋漓不尽和生殖器官炎症有很大的关系,当过度焦虑紧张或者劳累的时候会下降抵抗力和免疫力,病原菌就会趁虚而入,从而诱发妇科炎症,让局部的血管变得更加脆弱,月经血液不容易被凝固,从而导致月经期延长。

温馨提示

月经淋漓不尽的患者应该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以免出现贫血。平时要注意月经期间的卫生,避免同房,卫生巾要勤换。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月经淋漓不尽一直不走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办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正常的月经来临是象征着身体子宫以及卵巢的健康。一个女性在每次月经来临的时间一般是在2~7天左右,过早结束或者过晚结束都……详细>>

女性月经淋漓不尽是为何?有什么调理方法?

正常情况下月经周期在28~30天,提前或推后5天属于正常现象。但部分女性因为受到激素水平影响以及子宫内膜异常会引起月经淋漓不尽,长时间下……详细>>

月经淋漓不尽怎么回事?得在这4个方面找找原因!

一般在正常情况下,女性的月经周期是3~7天。但也有个别因为身体、环境等因素,让经期延长一两天,但经期时间较长,超过10天要警惕。这种在临……详细>>

月经总是淋漓不尽是怎么回事?此时同房会怀孕吗?

女性每次月经来临提示着没有怀孕,在这阶段也没有排卵,所以很多认为月经期是安全期,只要月经没有完全干净就不会排卵,进行性生活不会怀孕。却不……详细>>

经期淋漓不尽 试试这3点可调理

女人月经淋漓不尽可能是内分泌失调造成的,也可能是药物带来的副作用,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最好到医院做相关检查,月经淋漓不尽也可能是妇科疾病引……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