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饮食不规律和月经推迟有没有关系?月经推迟白带增多是不是怀孕?

2020-07-02 16:53:29      

月经推迟又叫做月经错后,月经推迟会引起女性身体发生多种变化,如肥胖、多毛、痤疮等,部分患者还会出现表情淡漠、反应迟钝、厌食、腹胀、便秘等症状。而引起月经推迟的原因有多种,如内分泌失调、卵巢功能早衰、慢性疾病、精神压力过大、环境改变以及药物因素等都容易引起月经推迟。那么,饮食不规律是否会引起月经推迟?月经推迟白带增多是否是怀孕的表现?针对以上问题,接下来就请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主任医师高绿芬详细为我们解答。

饮食不规律和月经推迟有没有关系?

饮食不规律和月经推迟没有直接的关系。目前,临床中女性月经紊乱的发生率相较以前要高很多,可能与熬夜玩手机、熬夜上网有关。因为昼夜作息时间的颠倒会对内分泌产生影响,导致内分泌失调,进而就容易导致女性月经的异常。

月经推迟白带增多是不是怀孕?

月经推迟白带增多不是怀孕,但是也建议患者及时就诊。月经推迟的原因有怀孕、内分泌失调等。白带异常患者应根据白带的性状分析病因,如阴道炎患者的白带有异味且呈豆腐渣样,白带呈蛋清粘稠状。

月经推迟乳房胀痛应该怎么办?

月经推迟乳房胀痛应该及时就医诊治,以明确月经推迟的原因。正常女性如果月经推迟,要考虑是否为怀孕、内分泌失调等因素所导致。而女性乳房胀痛则多与孕激素突然升高有关,二者并无直接关联,因此还是及时看医生为宜。

月经推迟在进行临床治疗之前,必须要进行相关的实验室检查,根据检查结果进行治疗,明确病因,区分是器质性还是功能性经期推迟。此外,还应详细询问女性的既往病史,手术史和服药史,及早的进行针对性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高绿芬
擅长疾病:
具有妇科腔镜四级手术资格。熟练掌握腹腔镜下广泛子宫切除、盆腔淋巴结清扫、全子宫切除、子宫肌瘤剔除、卵... [详细]

(责任编辑:廖惠 )

月经推迟几天算正常 月经推迟是怀孕了吗

月经不正常的情况,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也特别常见,而且它也是一种我们要重视的情况,特别是对于月经推迟的现象好多朋友会担心怀孕。详细>>

月经推迟的原因有哪些?献血会不会影响月经推迟?

月经推迟又叫做经期推迟,是月经不调的一种常见类型,正常女性月经周期为21~35天,平均28天,如果超出7天后还没有来月经,就可称之为月经……详细>>

过度减肥月经会推迟 月经推迟还与什么有关

正常的月经周期一般在28~30天。提前或延后7天内都属正常范围内的月经周期,月经周期长短因人而异。但是如果你超出了这个时间,月经本正常的……详细>>

月经推迟有哪些原因? 卵巢囊肿会月经推迟吗?

我们知道,只要健康的女性到了一定年纪之后就会有月经来潮,月经周期一般是28天左右,当提前或推迟七天时间都是正常的,因为每个女性的体质不同……详细>>

月经推迟有哪些危害?哪些因素会导致月经推迟?

在日常生活中,一些女性发现自己的月经推迟认为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然而这是一个错误的认知。月经推迟是一种妇科疾病,女性必须要重视起来,否则……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