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白带变黄要注意 可能是这几种妇科疾病的信号

2019-12-13 07:50:07      

一个正常的女性每天阴道会分泌出正常的白带,一般是透明并且没有异味的,而如果发现白带有异常情况时,特别是白带变黄要注意。可能有些女性会比较担心自己白带变黄是不是在提醒着身体发生问题,其实如果有白带变黄的现象要警惕,可能是发生以下这几种妇科疾病。

白带变黄有可能是哪几种妇科疾病发生?

一、霉菌性阴道炎

在白带发黄的现象发生时要注意,有可能是发生妇科炎症,其中霉菌性阴道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而这种妇科疾病在发生后会让女性有白带发黄的现象,而除了白带发黄,还会发现自己的白带有豆腐渣样,如果是这种情况就要警惕,及时进行治疗。

二、人流后导致的妇科炎症

有一些女性在进行人流后虽然身体恢复正常,但总是会发现自己的白带偏黄,这种情况有可能是人流后发生滴虫性阴道炎导致,因为在人流的过程中有时候会因为后期护理不当而发生感染导致阴道炎发生,滴虫性阴道炎在出现时会让女性有白带变黄、并且白带带有泡沫的现象。

三、宫颈炎

白带变黄也有可能是宫颈炎引起的,在宫颈长时间被炎症刺激的情况下,所分泌的物质很容易变黄,就会有白带变黄的现象。宫颈炎在发生后是需要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治疗的,如果让子宫长时间在炎症的浸润下,就很容易让组织发生病变诱发癌症。

四、盆腔炎

盆腔炎的发生也会让女性的白带发生改变,比较常见的是白带带黄,盆腔炎的发生主要是和女性在经期没有做好卫生有关系,在经期长时间久坐很容易让盆腔充血而刺激发生炎症。

总的来说,白带变黄是一种异常现象,如果有出现这种情况要警惕,可能是在提醒身体发生妇科疾病,这个时候要进行相关检查并且进行针对性治疗,不要以为自己没有其他异常情况不用多重视,白带变黄就是一种比较明显的提示,只有及时查明原因才能避免其他妇科疾病发生。

温馨提示,女性在平时要做好阴道保护,在发生阴道疾病时要让自己及时采取措施,而且在平时对于妇科疾病的一些症状也要了解,如白带变黄,只有了解才能在发现的时候让自己重视,而且能采取相关护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盆腔炎的白带会变黄吗 白带变黄会是什么疾病

盆腔炎是会导致白带变黄的,其症状是:由阴道内流出水样粘液,气味腥臭,有黄白色或血色。腰及小腹坠胀作痛,经血干净后黄白量多或者经期延长。详细>>

白带变黄有气味 你可能该看医生了

每位妇女都知道白带,几乎天天都有,但你有没有发现白带时多时少、时稠时稀的规律呢?或许,有些人留心到另外一种现象--下身(阴部)有时干燥,……详细>>

白带增多变黄是什么回事?

白带多黄的产生原因是什么呢?女性的正常白带表现情况为质稀,色清,如鸡蛋清样,能拉长丝。白带也会因为月经周期进行变化的,月经刚干净后白带量……详细>>

白带颜色异常私处发痒警惕妇科病

白带是由阴道黏膜渗出物、宫颈管及子宫内膜腺体分泌物等混合而成,其形成与雌激素作用有关。顾名思义,正常白带应该是白色或无色透明的,但有时却……详细>>

白带微酸变色 提示四种妇科炎症

在各大医院的妇产科,因为“白带过多”而来咨询的女性中,有约1/10的比率都属于生理性增多,或者说是正常的宫颈黏液和正常脱落的阴道上皮细胞……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