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经前综合症有哪些症状?教你好方法来应对!

2019-12-02 07:44:01      

月经对于女性来说真是又爱又恨的一个对象,除了来月经以后的不方便和痛经以外,经前综合症也很惹人烦恼。在女性来月经之前都会感到头疼、烦躁、乳房胀痛等一些也不严重,但是也不舒服的症状这些就是经前综合症的表现。不同的症状有不同的解决方法,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不同的经前综合症症状有哪些不同的保健方式呢?

1、经前肚子疼

大多数的女性都会在月经来临之前出现腹部隐隐作痛的情况,而疼痛的部位基本上是在肚脐下方的小腹部位,会感到非常的坠胀,还会有隐隐的疼痛。这种情况的出现有很多原因,比方说宫寒严重,或者过度劳累,或者身体过于虚弱,再或者感染了炎症等等。我仅仅是轻微的疼痛,并且不会影响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就可以不要去管,但是如果疼痛痛感非常的强烈,并且每次月经来临之前都会有这种情况发生,就要去医院治疗了。

首先,如果非常严重去医院治疗,最好能够检查一下是什么妇科疾病,如果是妇科炎症导致的就要及时的治疗。其次为了改善轻微的经前腹痛,就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贪凉注意保暖,注意卫生,避免感染,改善寒性体质,吃一些温补类的食物。

2、经前头晕

有一些女性也会出现月经来临之前经常头晕的问题,这种头晕的问题也有很多原因,比方说暴躁的情绪导致的血压升高,气血不足导致的养分供应缺乏,这两个原因是造成月经前头晕的最主要的原因。

为了解决月经前头晕的问题,首先就要平复自己的心情,使得自己的情绪变得稳定,不会出现过于大的波动,这样就不会影响到血压,也就不会出现头晕的问题。其次如果是气血不足,就要在日常生活中多补气血,多吃一些红枣、当归等一些具有补气血功效的食物。

3、月经乳房胀痛

大多数的女性在月经之前都会出现乳房胀痛的情况,而且这种胀痛会较为明显,甚至稍微碰触一下就感觉到痛感。如果痛感非常的轻微,就可以把它认定为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可以不予理会,但是如果痛感非常的强烈就有可能是乳腺增生或者其他的乳房病病变导致的,去医院检查方为良策。

如果疼痛非常剧烈,一定去医院检查,看是否出现了乳腺疾病,如果出现乳腺疾病要及时的治疗。如果痛感只是非常的轻微可以忍受,就要做好一些生活方式的改变,比方说避免吃过咸的食物,不要忽视对维生素的补充,或者可以采取热敷的方式缓解颈前乳房胀痛的症状。

经前综合症是非常惹人烦恼的,它会带来一系列不适的症状,给人的生活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所以一定要掌握经前综合症的解决方法,必要时前往医院检查和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经前综合症有哪些症状?如何缓解症状?

月经来临前身体的各个激素会发生明显的改变,因为受到了孕激素与雌激素的影响,有一部分女性在来月经前一个星期会出现莫名其妙的焦虑感以及全身无……详细>>

经前综合症很烦躁?教你3招来调理!

月经来临前,身体上的激素会发生很大改变,从而让人们出现生理或者情绪方面的症状,比如过度紧张压抑,头痛头晕,身体水肿以及乳房胀痛和烦躁不安……详细>>

经前综合症的诱因有哪些? 如何调理?

不少女性存在经前综合症的问题,月经前期会出现头晕乏力的症状,甚至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现象,经前综合症主要是雌性激素分泌失调造成的,也可能是缺……详细>>

有经前综合症怎么办?送你7款食物帮你来击退它!

有一部分女性在来月经前一个星期会出现经期综合症,比如脾气暴躁,情绪不稳定,全身无力,恶心呕吐,腹部疼痛,腹泻等,其实这是一种正常的现象,……详细>>

女性经前期综合症多会焦虑 经前期综合症食疗方法

我们都知道经前期综合症就是在女性来经之后的一些疾病,那么具体的临床表现有哪些呢,其实很多女性多少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但是不知道是不是经前……详细>>

  • 王启贤

  • 王立军

  • 王阿平

  • 张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