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更年期女性易患这4种病 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

2019-10-12 07:46:51      

一般50-60岁左右进入更年期,卵巢功能开始衰退而且雌性激素下降,在更年期是多种疾病的高发期,必须做好护理工作,防止对组织和器官带来损伤。

更年期女性容易出现哪些疾病?

1、骨质疏松

绝经后雌性激素分泌明显减少,增加了骨质丢失的速度,减弱了成骨细胞功能,加快了骨质吸收,容易出现骨质疏松,尤其是四肢以及髋骨部位的骨头有明显的症状。更年期的女性容易出现髋关节以及脊椎部位的病情,一旦发生了骨折就会导致瘫痪,骨质疏松属于不可逆的过程,必须要做好护理工作,多吃富含钙比较丰富的食物,多晒晒太阳。

2、超重以及肥胖

雌性激素不仅仅能够维持第二性征,同时也参与了脂肪及糖分的代谢,女性绝经后雌性激素分泌明显减少,糖以及脂肪代谢发生了改变,再加上缺少一定的运动容易引起身体肥胖,增加了患上慢性疾病的几率。

3、癌症以及心脑血管疾病

更年期后患上恶性肿瘤的几率越来越高,尤其是子宫内膜癌卵巢癌已经乳腺癌一般发生在40~60岁的女性身上。另外到了更年期雌性激素分泌明显减少,不能更好的保护心血管,大量的脂肪会在血管壁沉积,从而引起血管壁的增厚或者堵塞,诱发高血压高血脂以及冠心病。

4、糖尿病

当雌性激素下降时会减少胰岛素分泌,不能更好的抵抗外周组织胰岛素。再加上更年期不规律的饮食以及体重增加,会增强胰岛素抵抗,增加了患上糖尿病的几率。另外,也会出现精神类相关的疾病,比如情绪不稳定、焦虑、多疑、敏感,精神抑郁症以及思维错乱。

温馨提示

到了更年期内分泌会发生很大改变,影响了脂肪的代谢再加上活动量减少容易引起身体肥胖,平时要控制糖分以及脂肪的摄入,保持适度的锻炼来保护心血管,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以及粗粮来刺激胃肠道蠕动,帮助排除胆固醇。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更年期女性要注意 一定要谨防这4种疾病!

更年期属于女性生命中的分水岭,几乎大部分女性在更年期容易出现异常的症状,在此阶段是慢性病和老年病的高发期,必须要做好预防和保健功效。详细>>

更年期女性容易患哪些疾病?日常应该注意什么?

很多女性在这一时期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变化,不管是对自身,还是身边的朋友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这时期的女性不仅应该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详细>>

女性更年期易出现5种情况 要做好防范!

众所周知,更年期对女性来讲是最重要的一个过度时期,在这期间,不但其身体会发生变化,其心理也同样会受到影响,在这双重压力之下,女性朋友就容……详细>>

更年期女性容易患的3种慢性病 一定要谨防!

一般女性在55岁左右开始进入更年期,卵巢功能明显衰退导致雌性激素功能减弱,从而让身体出现一系列的改变,比如月经发生紊乱、潮热同时伴有心慌……详细>>

更年期女性易出现这4种慢性疾病,要小心防范!

女人到了50岁就会逐步的进入更年期,身体的各部分机能也会出现各种衰老症状。容颜易老,健康也会随着更年期的到来而出现下滑趋势。进入更年期以……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