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女性更年期易出现5种情况 要做好防范!

2019-07-22 07:59:26      

众所周知,更年期对女性来讲是最重要的一个过度时期,在这期间,不但其身体会发生变化,其心理也同样会受到影响,在这双重压力之下,女性朋友就容易患上某些妇科疾病,因此,在整个更年期中,女性一定要做好相关疾病的检查。

那么,更年期的女性容易患上哪些疾病呢?

1、月经异常

更年期的女性已经处于绝经的边缘时刻,所以月经量减少属于正常情况,但除此之外,如果发现月经突然增多、月经排不干净、非月经期阴道出血等情况,建议最好到医院查明原因,以免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2、泌尿系统炎症

更年期女性雌激素的分泌会逐渐减少,所以就会出现生殖道萎缩的情况,这也是正常的,但此时女性阴道的抵抗力是很低的,如果发生了感染,出现了炎症,都将是非常严重的,且这种疾病在一定程度上具有传染性,因此,如果女性在更年期发生泌尿系统感染,一定要及时接受治疗,

3、宫颈癌

虽然更年期女性基本已经绝经,雌激素分泌也已经减少,但是其仍有患上宫颈癌的风险,且在更年期的患病概率并不低,所以建议女性定期做宫颈癌的检查,即使已经度过了更年期,也要定时检查。

4、乳腺癌

乳腺癌可能发生于任何一个年龄段,由于更年期的女性内分泌会失调,所以其乳腺癌的患病率会增加,尤其是家族中有过乳腺癌患者的女性朋友,更要提前进行乳腺检查。

5、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多发于中老年人,而更年期女性刚好处于这个年龄段,且此时的女性雌激素的分泌已经明显减少,这更是增加了骨质疏松的发生概率,另外,骨质疏松是一种不可逆转的疾病,一旦患上就只能缓解不能治愈,因此,更年期的女性一定要做好骨质疏松的筛查,即使发现患病,也能够在早期将其控制住。

温馨提示

女性在进入更年期之后,雌激素的分泌会逐渐减少,这不仅会降低其身体的抵抗力,也影响着女性的精神状态,在多重因素的影响下,女性是极其容易患上妇科疾病或者其他疾病的,因此,建议更年期女性定期去做身体的全面检查,一方面可以排除疾病,一方面也能缓解心理压力。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更年期易患的妇科病 更年期 女性

更年期女性易患这4种病 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

一般50-60岁左右进入更年期,卵巢功能开始衰退而且雌性激素下降,在更年期是多种疾病的高发期,必须做好护理工作,防止对组织和器官带来损伤……详细>>

更年期女性易出现这4种慢性疾病,要小心防范!

女人到了50岁就会逐步的进入更年期,身体的各部分机能也会出现各种衰老症状。容颜易老,健康也会随着更年期的到来而出现下滑趋势。进入更年期以……详细>>

女性45岁后,出现这3种情况,提示更年期来了!

更年期也叫绝经综合征,是指女性绝经前后因性激素波动过于异常而导致的一系列自主神经系统功能障碍,与此同时,往往还伴有神经心理症状的一系列综……详细>>

更年期需要做好两个防范 很多女性却不知道

女性到了更年期后,不论是皮肤还是内在心理都会发生一些变化,在更年期,女性要特别注意自己的身体,要时刻做好两个防范。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了解……详细>>

女性更年期易出现这几种症状 要正确应对!

一般女性在45岁到55岁之间会步入更年期,更年期女性性格方面会有极大的改变,在身体的其他地方也有明显的症状。女性步入更年期,千万不要顺其……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