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的诱因有什么?4种原因不可忽视

2019-11-23 07:26:40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乳腺增生可发生于青春期后任何年纪的女性,但以中年女性为主,三十到五十岁的女性最为常见。近些年来该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那么,什么是乳腺增生呢?

乳腺增生是指乳腺上皮和纤维组织增生,乳腺组织导致在结构上的退行性病变及进行性结缔组织的生长,发病原因主要是由于内分泌激素失调等,具体和这些因素相关。

1、佩戴胸罩过小

如果胸罩过小尤其是下围的钢圈又硬又紧的话,就会影响血液循环和供给,造成乳房缺血、痉挛,压迫乳房中的淋巴腺,使得在此处产生的毒素不易排出,引起乳腺增生。胸罩小了不好,过大同样不利。胸罩过大时,乳房在里面可以上下活动,这样同样也会导致乳腺增生。

2、长期使用含雌激素的化妆品

如今,许多女性对抗衰老和美容的需求不断增加。为了美容,有些女性长期使用含雌激素的面霜,这些含激素的面霜经过皮肤吸收,也会使体内雌激素水平增高,服用激素类药物,更会直接造成体内激素水平失衡,这些均可增加该病的发病率。

3、不良情

精神刺激可改变人体内环境,从而影响内分泌系统功能,造成某种或几种激素的分泌出现异常。精神过于紧张、情绪过于激动等不良精神因素都可能使本来应该复原的乳腺增生组织得不到复原或复原不全,久而久之便形成乳腺增生。

4、多次人流

多次人工流产很容易导致生殖系统的后遗症,其实多次做人流还对妇女乳腺有潜在的危害。因为人工流产不同于自然分娩,前者是强行中止妊娠,后者是自然的生理过程。随着妊娠后激素水平的升高,乳腺开始发生变化,乳房会逐渐发胀、饱满、增大,周围乳晕色素也会增加,容易诱发乳腺增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怎么办 乳腺增生的原因

乳腺增生的病凶介绍 导致乳腺增生的原因详解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在青春期或青年女性中,经前有乳房胀痛、有时疼痛会波及肩背部,经后乳房疼痛逐渐自行缓解,仅能触到乳腺有些增……详细>>

乳腺增生须知其诱因 到底怎么能预防乳腺增生

经常生气发怒容易引发乳腺增生,睡眠不规律也会导致乳腺增生,睡眠不规律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失调会刺激乳房,从而会诱发乳腺增生,女性要保……详细>>

解读乳腺增生的原因 乳腺增生高发人群有哪些

乳腺增生症是乳腺增生是指乳腺上皮和纤维组织增生,乳腺组织导管和乳小叶在结构上的退行性病变及进行性结缔组织的生长,其发病原因主要是由于内分……详细>>

乳腺增生症的发病原因是什么?乳腺增生会不会遗传?

在妇科疾病中,乳腺增生的发病率是很高的,虽然乳腺增生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如果患上不及时的进行治疗,也是会使病情加重,甚至导致乳腺癌的出……详细>>

乳腺增生的原因

经常生闷气会造成神经衰弱,加重内分泌失调,促使增生症的加重。而心情好了,卵巢的正常排卵就不会被坏情绪阻挠,孕激素分泌就不会减少,乳腺就不……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