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为什么会出现早产 主要和这4大因素有很大关系

2019-08-26 07:42:50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女性来说,生下健康的宝宝是妊娠期最大的期待,但是如果在妊娠期间没有做好具体的护理措施,很有可能会诱发早产。而早产不但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更会对孕妇健康造成伤害。所以更了解引发早产的具体因素,做好预防措施,这样才能更顺利的度过怀胎10月的妊娠期。

为什么会出现早产

1、胎盘异常

孕妇们出现有关早产可是有很多种原因的,其中就有可能和胎盘有很大的关系。比如说胎盘功能不全,或者说胎盘的羊水量超了等等,都是可能造成早产的。一般出现这种情况的话,产检的时候,医生就会提前告知孕妇,让准妈妈们留院观察。这个时候,千万不要认为医生是在坑你们,一定要医生的话,以免出现早产等意外。

2、过于紧张,精神敏感

怀孕的时候,孕妇们不能一直处于紧张的状态,因为情绪和精神过于紧张的话,很容易造成情绪过大问题,从而出现宫缩现象,促使血管的收缩速度加剧,最终造成早产。尤其一些到了后几个月的孕妇,因为害怕分娩的疼痛,而整天提心吊胆的,让自己处于高度紧张之中。

3、生育年龄

出现早产问题,和孕妇的年龄有一定的关系,一般年龄越小的,早产的可能性越大。她们要比适龄生育的女人们,早产的可能性高上十几倍。当然年龄过大的也是可能造成早产的,但是可能性要比年龄小的小得多,差不多越适龄女性的2倍左右。所以说,女人们想要避免早产的话,要选择在适龄生育范围内生孩子。不要太早生,也不要太晚生。一般在25到34岁之间生是最为合适的。因此,有性生活经验的女人们要特别注意,年纪过小的要懂得及时避孕,等到了适龄年纪的时候,再考虑生育。这样子对宝宝好,也是为了对自己的身体负责。

4、不合理的饮食习惯

孕期的时候需要特别注意饮食,因为吃错了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其中在孕期的时候,时常吃比较刺激性的食物的话,容易导致腹中胎儿不稳定,出现早产的问题。所以说,平日里进食要思考一些,不能随意食用。其中注意了,辣椒、螃蟹、羊肉、咖啡等等,都是属于刺激性食物,为了胎儿健康,孕期是务必要远离它们。

女性早产对于胎儿以及女性健康都会造成不利影响,而且早产的孕妇产后更难恢复,所以为了更好地保护女性以及胎儿健康,就应该做好具体的安胎措施,可以通过多休息、调节自我情绪、做好及时产检、做好饮食护理、运动锻炼等措施来达到更好的预防早产目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早产的诱因 早产的原因 早产

为什么会出现早产?与这4个因素有关!

对于每个孕妇来说,都想生出一个健健康康的小宝宝。然而不少孕妇都会出现早产的现象,并不是一件好事,说明着宝宝身体会存在着一定的健康隐患。所……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宫外孕?跟这3大因素有关!

宫外孕顾名思义是指女性在成功受孕后受精卵跑到宫腔外着床发育。一般来讲,女性正常的受孕过程是受精卵到宫腔内着床发育,这样能够让胎儿健康生产……详细>>

孕期早产是怎么回事?主要是这6个原因!

孕妇都想生出健康可爱的宝宝,但有时候事实上并不能如愿,宝宝还没到预产期就生下来,这样会影响宝宝的健康,相比预产期生下来的宝宝身体健康状况……详细>>

为什么会早产

如工作、生活环境差或者污染严重,突然移居或者旅行到陌生环境,外物对腹部的撞击,手术过程中操作不当,夫妻之间性生活不当等。详细>>

哪些因素会导致早产的出现

母体因素中的羊膜感染是最常见原因之一,占到全部早产儿的一半。羊膜是包裹着胚胎的三层膜中最里面的一层,一旦感染极易发生羊膜早破,这就是早产……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