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为什么会出现宫外孕?跟这3大因素有关!

2019-09-24 07:17:35      

宫外孕顾名思义是指女性在成功受孕后受精卵跑到宫腔外着床发育。一般来讲,女性正常的受孕过程是受精卵到宫腔内着床发育,这样能够让胎儿健康生产,但如果受精卵跑到宫腔外的地方,如输卵管等部位着床就很容易导致胎儿没办法正常发育,甚至有些会危害性命,因此有很多女性都比较疑惑为什么会发生宫外孕,宫外孕的常见原因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一下。

宫外孕跟哪些原因有关系?

一、放置节育环

有些女性为了避免让自己意外怀孕而选择宫内节育环放置来当作避孕措施,虽然这种方法是属于一种安全可靠的避孕方式,但它也会出现一些意外,当避孕失败时就很容易让女性发生宫外孕。

二、出现疾病

当输卵管周围出现肌瘤,如子宫肌瘤、卵巢肌瘤的时候,会因为这些肌瘤的压迫而导致输卵管管腔的通畅度受到影响,这样女性在成功受孕后,受精卵在前进到宫腔内的道路中会受到阻碍,让受精卵在输卵管着床发育。

三、频繁进行人工流产

有一些女性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没有采取避孕措施导致意外怀孕,而又将人工流产当做意外怀孕的补救措施,却不知频繁进行人工流产会导致子宫内膜受到一定的损伤,就很容易让胚胎不能够在子宫内膜上着床,从而到别的地方着床发育。

女性要如何预防宫外孕发生?

一、避免宫腔受到损伤

在平时要注意保护好子宫,要避免反复进行人工流产或者在进行一些手术的时候要注意医生的专业以及医院的正规,这样能够防止在进行手术后出现一些宫腔疾病而让宫外孕发生几率提高。

二、做好清洁卫生

在日常女性要对自己的阴道做好清洁,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要注意双方进行生殖器清洗,这样阴茎在进入女性阴道的时候不会将细菌带到宫颈导致宫颈炎发生,让宫外孕的发生几率增加。

温馨提示,对于宫外孕女性要有一个详细的了解,特别是一些正在备孕的女性,毕竟宫外孕的发生几率是比较高的,任何女性都可能出现,所以在日常要提高警惕,对于一些宫外孕的常见原因也要了解,另外要做好预防措施,这样才能降低宫外孕的发生几率,避免宫外孕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外孕的预防 宫外孕的诱因 宫外孕

为什么会出现宫外孕?原来与这4个因素有关

怀孕本来是一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因为马上就要迎接一个新生命的到来,但宫外孕的出现却让许多女性面临着危险,因为宫外孕是一种非常危险的情况,如……详细>>

宫外孕的典型症状是什么?为什么会出现宫外孕?

宫外孕顾名思义就是女性成功受孕后,受精卵跑到宫腔以外的地方着床。宫外孕虽然听起来没什么,但它的发生会让女性身体带来极大的伤害,甚至会让女……详细>>

为什么很多女性都出现宫外孕?大多与这5大因素有关!

怀孕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特别是备孕已久的女性,很多女性在监测自己怀孕后就认为圆满成功,却不知怀孕后也会发生各种问题需要终止妊娠,其中宫……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宫外孕?预防宫外孕得在这3个方面做到位!

宫外孕在临床上又被称为异位妊娠,是指胚胎跑到宫腔外着床发育。宫外孕是比较危险的,若发现宫外孕需及时采取措施终止妊娠,才能挽救性命。也因为……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宫外孕?这4大诱因不可不防!

怀孕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尤其是结婚后正处于备孕期的夫妻。在正常情况下女姓有一个子宫,两个卵巢,精子和卵子成功结合后会形成受精卵并且在子……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