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积极预防私处炎症 应避免做这5件事!

2019-08-14 07:09:25      

女性的私处非常的脆弱,必须要好好的呵护,不能乱使用清洗液,也不能乱使用药物,以免导致妇科炎症,从而影响了其受孕能力。

如何预防私处炎症的产生?

1、不能过度的清洁

如果频繁的使用清洗液来清洗外阴的话会引起阴道炎,因为阴道具有一定的自洁能力而且菌群环境非常的稳定,如果乱使用清洗液的话势必会破坏菌群环境,容易让病原菌趁虚而入,从而导致各种疾病的产生。尽量不要使用卫生护垫,不然会让私处一直处于潮湿高温的环境中,为细菌生长提供良好的生存环境,降低了引导的抗细菌能力。内裤要做到勤换勤洗,避免穿过于紧身的内裤,应该选择宽松透气性比较好的纯棉内裤。

2、不能使用洗衣机来清洗内裤

其实我们的洗衣机非常的脏,里面会含有大量的霉菌,衣服里面的大量霉菌都是来自于洗衣机,洗的次数越多霉菌就会越多,经常使用60摄氏度的热水对洗衣机桶进行浸泡。内裤尽量要用手洗,洗完之后直接放在太阳下暴晒来达到杀菌消毒的功效。

3、不能乱使用避孕药

不管是长效避孕药还是紧急避孕药都会增加患上霉菌性阴道炎的几率,因为里面含有的雌性激素会刺激霉菌生成菌丝,对引导组织带来侵袭,如果坚持使用避孕药来避孕的话,势必会对身体带来损伤,最好的方式是使用避孕套。

4、不能乱使用抗生素

光谱抗生素能够治疗多种疾病,能及时杀灭身体上的致病菌,但是也会抑制阴道里面的有益细菌,外来的耐药菌以及没有被抑制的细菌就会趁机繁殖,从而导致念珠菌阴道炎的产生。尽量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使用抗生素,必须要谨慎使用。

5、不能把内裤和袜子一起洗

细菌会互相的交叉感染,如果患有手癣或者脚癣的话,把内衣袜子以及内裤放在一起清洗,会让霉菌沾染在内裤上,从而导致妇科炎症。内裤尽量是单独清洗,并且使用流动的水冲洗。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要调整好饮食结构,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做好生活中的护理,性生活前后仔细的清洗生殖部位,月经期间避免同房。保证有充足的睡眠,控制性生活的次数,要选择正规厂家所生产的卫生巾。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炎症的预防 私处炎症的预防 私处炎症

妇科炎症太烦人 女性预防妇科炎症应做好这5件事!

妇科炎症主要是指女性由于外界的各种原因,以及自身的原因使得自己患上炎症的现象。一般包括宫颈炎、阴道炎、附件炎、盆腔炎等等,一旦患上妇科炎……详细>>

夏季到来妇科炎症蠢蠢欲动,想要预防,女性要做好这5件事

夏天到来了,天气是非常炎热的,正是因为炎热的天气使得女性的私处气温升高,再加上出汗等诸多的问题,容易让女性得上妇科炎症。夏天预防妇科炎症……详细>>

女性私处易惹上炎症,应做到这4点来防止病菌入侵

阴道是女性独有的生殖器官,但是因为生理结构比较特殊,容易受到细菌或者霉菌的入侵,所以平时要做好阴道的清洁和卫生。详细>>

妇科炎症屡有发生如何预防?积极做好这5点,远离妇科炎症困扰!

由于女性特殊的生理结构,女性很容易患上各种妇科炎症,比如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等等,使女性出现各种生不适症状,比如腹痛、白带增多等等。加……详细>>

不想被妇科炎症缠着 五件事就要做好

妇科炎症是女性的常见问题,尤其是已婚女性更容易得妇科炎症,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能预防妇科炎症,正确护理私处很重要,不要随便乱用洗剂清洗阴……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