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妇科炎症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病妇科肿瘤人流后妇科病妇科手术后阴道出血症瘕

妇科炎症屡有发生如何预防?积极做好这5点,远离妇科炎症困扰!

2021-09-22 08:49:31      

由于女性特殊的生理结构,女性很容易患上各种妇科炎症,比如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等等,使女性出现各种生不适症状,比如腹痛、白带增多等等。加上不良的生活习惯,使妇科炎症的发生几率在不断的攀升,给女性的身体健康造成严重的影响,因此平时要做好预防工作。

如何预防妇科炎症呢?

1、 选择舒适的内衣

想要避免妇科炎症的发生,首先要选择舒适的内衣,以柔软宽松为主,最好选择纯棉质地的内衣。避免穿化纤,羽绒,尼龙或者毛织的内衣,不但透气性比较差,还很容易导致过敏的发生,促使妇科炎症的发生几率提高。

2、 内衣裤单独手洗

有些人为了节省时间会把内衣裤和其他衣服放在一起洗,比如袜子,这其实是一种特别不健康的行为,很容易造成交叉感染,引发妇科炎症。因此内衣裤和其他衣服要分开洗,建议手洗内衣裤。

3、 保持私处卫生

建议女性朋友每天都清洗私处,而且要做到专人专盆,尤其是月经期间,不仅要勤换卫生巾,而且要勤洗私处,但是要避免盆浴,此时的宫颈呈打开的状态,如果污水进入阴道内,则可能会导致感染的发生,增加妇科炎症的发生几率。

4、 方便之后正确擦拭

在排便之后要养成正确擦拭的习惯,排尿之后要用卫生纸擦拭阴道,大便之后要从前面往后擦,这样可以避免肛门部位的细菌和病菌进入阴道,导致妇科炎症的发生。如果条件允许,最好在坐便上安装冲洗器。

5、 避免大量使用抗生素

在身体感到不适的时候,要避免大量使用抗生素,要不然阴道内的正常菌群则会受到伤害,导致阴道炎的发生几率有所提高,此外在没有必要的情况下,尽量不要冲洗阴道,要不然则会破坏阴道内的酸碱平衡。

温馨提示

当出现外阴瘙痒、白带异常等症状时,要避免抓挠,而且也不要用过烫的水或者强碱的肥皂进行清洗,同时也要避免清洗阴道,以免造成菌群失调或者酸碱值发生异常。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确定病因之后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如有用药的必要,则要听从医生的嘱咐,按照疗程服用药物,避免症状有所缓解之后立即停药,那样只会使病情反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人如何预防妇科炎症? 远离妇科炎症要这样做

女性乱用抗生素容易导致妇科炎症的发病,平时不注意个人卫生,也会增加妇科炎症的发病几率,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禁止滥用抗生素,可以远离妇科炎……详细>>

妇科炎症太烦人 女性预防妇科炎症应做好这5件事!

妇科炎症主要是指女性由于外界的各种原因,以及自身的原因使得自己患上炎症的现象。一般包括宫颈炎、阴道炎、附件炎、盆腔炎等等,一旦患上妇科炎……详细>>

如何远离妇科炎症的困扰? 坚持三个好习惯

妇科炎症会对女性造成比较大的影响,会影响到患者的健康,并且也会影响到生活和工作,女性需要做好防止妇科炎症的措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日常……详细>>

为什么夏季妇科炎症高发?做好这3点妇科炎症绕着走

在炎热的夏季,高温潮湿的环境中,若没有注意个人卫生会增加患上妇科炎症的几率,这主要是和女性生理结构有很大的关系,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女性患上妇科炎症怎么办?如何预防妇科炎症?

你现在患上妇科炎症的时候,阴道的内环境会发生改变,降低受孕的几率。即使怀孕了,也有很大的可能会造成流产,还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所以对于……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