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更年期女性要注意什么?应做好这5大保养措施!

2019-07-31 07:42:31      

更年期对女性来讲是最特殊的一个时期,一旦进入更年期,女性身体的各方面能力都会下降,内分泌也有可能失调,所以情绪不稳定成为了更年期女性的一个特征,其实更年期的女性是更脆弱的,只要做好调理,生活上多加注意,女性就能够舒适的度过更年期。

那么,进入更年期之后女性应该注意什么呢?

1、饮食平衡,补充足够营养

更年期的女性由于内分泌失调,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都会有所下降,因此,在饮食上更年期的女性应该注意饮食的搭配,多吃蔬菜、水果等富含维生素的食物,补充足够的矿物质和维生素,以快速提高免疫力,另外,饮食最好清淡一点,不要吃太多盐。

2、戒烟戒酒

虽然女性抽烟喝酒的数量很少,但仍需提醒大家,进入更年期之后,最好戒烟戒酒,即使是被动吸烟也需要远离,因为女性的身体素质变弱,所以此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戒烟戒酒既可以帮助大家远离心脑血管疾病,同时还有利于肺部健康。

3、多运动

更年期女性情绪非常不稳定,所以可能多做运动来舒缓心情,当身体处于运动状态时,情绪也会比较良好,且多运动还能提高心肺的功能,增强女性的体质,对更年期的女性来讲,好处很多。

4、管理好体重

更年期女性会存在内分泌失调的情况,而内分泌失调是很容易导致人体体重失衡的,可能并没有吃太多东西,体重却一直在上涨,因此,在更年期女性朋友们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作息规律和饮食习惯,尽量避免内分泌失调这种情况,如果此时体重快速增长,是很可能增加血管疾病的风险的。

5、调整好心态

更年期可能是一个不好的标签,所以很多女性很难承认自己进入了更年期,虽然确实难以接受,但大家一定要努力去接受这种身体变化,只有调整好心态,才能避免其影响身体的健康。

温馨提示

更年期的女性马上就要面临绝经,这一系列的身体变化,可能女性朋友短期内是很难接受的,所以其心理和身体上都是非常脆弱的,但为了避免这段时期患上某些疾病,女性在这段时期一定要做好身体的保养,让自己能够更舒服的度过这段时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的保养措施 更年期的保养 更年期

女性更年期要注意什么?做好4大保健措施,健康又长寿!

更年期是每个女性必不可免的,此阶段雌性激素发生很大改变,月经紊乱,子宫内膜不再增厚,而且不会出现正常的脱落,最后逐渐绝经,同时伴有脾气暴……详细>>

女性更年期保养有哪些禁忌

我们知道女性到了一定年纪就会进入更年期,身体和心理上都会发生很大变化,特别是容易出现烦躁不安等情绪,会因为一点小事就大动肝火,这样会对身……详细>>

女性更年期烦事多?做好7个保养让你开心过!

更年期对于女性来说,会受到很多的困扰。如体重增加、热潮不断、盗汗和失眠、性欲减退,以及更年期的心理影响等,这些的种种不适,让更年期女性困……详细>>

女性更年期是什么时候? 更年期如何保养?

每个女性必须要经历更年期,一般是在50岁左右绝经的时候,到了更年期提示了女性已经开始走向了衰老,当快要到更年期的时候一定要做好身体的保养……详细>>

更年期女性如何保养?5种饮食保养小妙招

更年期预示着女性开始迈向衰老,这时她们生理和心理上也变得难以理解,并且非常容易生气。更年期是无人可避免的自然规则,所以,女性应该积极地面……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